12天的青藏线自驾游,记录了25个片段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6-15 16:3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虔诚与狂野,在青藏高原上野蛮生长。别了,青春“这是一个流行离开的世界,但是我们都不擅长告别。”- 米兰·昆德拉2017年,在弥漫着大学毕业气息的4月,我跟四'...

虔诚与狂野,在青藏高原上野蛮生长。

别了,青春

“这是一个流行离开的世界,但是我们都不擅长告别。”- 米兰·昆德拉

2017年,在弥漫着大学毕业气息的4月,我跟四位朋友来了一场为期12天的毕业告别派对。

兴许我们都觉得应该给最后的象牙塔时光留下些什么,因此最终决定自驾青藏线,感受从兰州到拉萨,来回约3800公里的青藏公路所带来的温度与速度。

青藏线跨越四季的旖旎风光,也掩盖不住,“野”是它的底色。

后备箱里平躺着的5人氧气瓶,怀揣过空气中的狂野与粗粝;

109国道横穿而过的悠闲牛羊,喃喃道藏族人民的热情与虔诚;

延绵5300米海拔的层云叠嶂,低吟着高山草原的野蛮与寂寥。

这时常赤裸的大地上,喧嚣与宁静共存,市井与藏香并生,甜茶与壁廊齐盛。

五个人因毕业旅途相聚相散,从开始就注定了这是一场西行的狂欢,唠叨着青春尾巴的遣散。

在12天的青藏线自驾行程中,我挑选了30张别有新意的照片,也记录了25个关于我们<在路上西藏小分队>的片段。在相机里留下的是西藏的风光、当地人文场景,脑子里留下的,是那股伴着汽车引擎声的说走就走的荷尔蒙冲劲。

1.去往景点<羊湖>的盘旋山路上,只见层叠的白云与连绵起伏的山峰,俨然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2.靛蓝的<羊湖>,蓝的没有瑕疵。唯一有点扫兴的是,这附近一直有几位本地居民拖着几只藏獒过来让我们付钱摸几下,我看着那些长得比我还壮的藏獒,差点连相机都拿不稳掉湖里。

3.从兰州接完这位“媳妇”,跟着我们一路走来,一向称他为“小白”;但到了旅程结束前倒数第三天,“小白”变成了小黑。

4.格尔木前往拉萨的途中,风景格外美丽。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我的心情比较好,毕竟这是我前两天刚在医院打完退烧点滴后,重新汇合同伴的新开始。提个醒,上高原记得别感冒啊..不然发烧会挺严重的。

5.在这路上飙到了人生中第一次180迈,别提有多酷。

但开了不到两小时不见半缸油的经历“Shanghai”了我的钱包,后来才知道当速度提升到一个境界,耗油量也会到另一个境界。

6.<羊湖>一角。拍这张照片差点跑出高反,因为来回跑了几回的山坡了。

7.镜中的小山丘。

冰雪消融过后的雪地,形成一个小湖泊,远看就像一面天空之镜。

8.一路上我很喜欢观察天上的云,不知道是谁把他们装扮成这个样子。

9.青藏地区里新奇的事很多,青藏公路的塞车时间是你最猜不透的事。而且塞车原因你永远不知道,到了通车的时候,一路上的堵塞状况就跟旁边黄土地上的沙子一样,眨眼消失不见。

10.同行的Derren一大早把我扯醒,就是为了帮他在零下2度的大雪地上拍个Jump Shoot,既然这样,我再帮你tag一下。

#JumpShoot #Jumpnnd

11.<唐古拉山口>旁的同伴,刚拿驾照不久的她也开了一段路,毕竟车上几乎所有人都被高反害趴下了,唯一不高反的人竟然是一个不会开车的。而这位马路杀手也只能硬着头皮上阵了。

12.一匹落单的马。

哥们,你跑到这地来摆拍也只有我能做你的摄影师了。

13.黄昏时脚下的影子差点成了羊的尾巴

14.在冰雪高原上,青藏高原的特有种群——藏野驴相栖相息,结队觅食,终年在这辽阔之地呐喊奔跑,世代延续。

15.密密麻麻的电线杆跟电缆,不知道为什么让我想起了电影<七宗罪>

16.黄昏时刻,打扮酷似“西部牛仔”的西部建设者仍在使用吊车修路。

17.一位素未谋面的小孩在车上察觉到对着他的镜头,出乎意料的是他对着镜头微笑起来,纯真的他只为享受这一刻带给他的美好。

18.在等待红绿灯的片刻,我看见兰州的街道清洁工在用脚踏平着垃圾桶,试图让桶能装更多。

19.超市一景。一大叔买了一瓶尖叫后,打开那个吸嘴津津有味地吸了起来。

20.西藏当地最负盛名的午后活动之一,去茶馆喝甜茶,因此有很多藏族年轻人都希望能挣到钱开一家茶馆,因为茶馆在当地是最入流的地方了。

在茶馆里,大可放松心情,打牌,聊天,静坐,让自己愉快地度过一个下午。

21.色拉寺中虔诚的信徒。从色拉寺一路走来,遇见的信徒不少,而他们大都不约而同地做着同样的事。

22.开运输车的小伙子。

他刚刚拉完一大车西瓜回去,踌躇着怎么在巷口掉头。

23.在西藏市区不难见到僧人的影子,步履稳健的他们穿梭于市区街道之间,有种大隐隐于市的感觉。

但别忽略了,他们也是普通人,与其他人相比,可能只是多了一层身份与责任。

24.在色拉寺一棵大树下母子三人在乘凉,小女儿独自在玩耍,儿子在整理衣服,母亲则在一旁细念着佛珠。

25.对了,这就是闯荡了12天青藏线的5名成员,是不是很酷?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