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 请记录 6.8 - 6.14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6-15 20:5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你好哇。其实我对江西不是很了解,自然也谈不上有多喜欢。去年底第一次来,还是参加朋友葬礼,行程匆匆,没怎么好好感受,本以为这辈子应该都不会再踏足,但此番从'...

你好哇。


其实我对江西不是很了解,自然也谈不上有多喜欢。

去年底第一次来,还是参加朋友葬礼,行程匆匆,没怎么好好感受,本以为这辈子应该都不会再踏足,但此番从安徽前往湖南,江西又是个绕不开的地方,索性抛却成见,认真体验一遭。

小时候父母工作忙,没空照看我,有些年的暑假是在农村叔爷家度过。那座老宅位于村口,院墙外就是大片大片的田野,睡觉的时候可以听见连绵不断的蛙鸣,早上也是被小鸟的叫声唤醒的。白天跟着同样来避夏的堂哥们在那片田野里玩耍,烤地瓜,偷偷钓别人池塘里的鱼。夜里在楼顶打地铺,一躺下眼里便是满幕星空,皎洁的蟾光肆意挥洒在身体的每一寸皮肤上。月色很美,风也温柔。

婺源,让我找回了儿时的记忆。

不巧,本周时雨时晴,早晚微凉,正午却又热得出奇,遇着这样的天气,我不太愿意出门走动。

除了工作就是睡觉,一天要睡上十来个小时,半梦半醒脑子不灵光的时候随便翻开一页书猛读一气,事后多半不记得丁点儿情节。

偏生对屋主家的土灶有了兴趣,王姨每天烧饭,我都在一旁观摩。添柴颇有讲究,火要散得开,但却不能有太大冲劲,如此方可让铁锅保有锅气,炒菜如果没有锅气断然是不会香的。赣菜追求原汁原味、油厚不腻、咸鲜兼辣,相较于徽菜,更合我胃口。比如一道烟笋炒腊肉,俱是寻常食材,但好吃至极。烟笋切寸段,腊肉斩成颇大的整齐方片,先蒸再炒,入口香糯,实属难得。


蔡澜说过,吃是一种很个人化的行为,什么东西最好吃,妈妈的菜最好吃,这是肯定的,有时候我们吃的不是食物,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乡愁。

下周见。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