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个角度看重庆:从大竹林坐船到朝天门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6-16 18:3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3年初定居重庆,在这里讨了七年生活,我已经太熟悉这座城市的人间烟火气和性格。记得去年大约这个时候,也是阴晴不定的初夏,在某天清晨上班的路上经过大竹'...

2013年初定居重庆,在这里讨了七年生活,我已经太熟悉这座城市的人间烟火气和性格。

记得去年大约这个时候,也是阴晴不定的初夏,在某天清晨上班的路上经过大竹林时碰到一位嬢嬢问路。她问我:“妹儿,大竹林码头怎么走?”,我很抱歉地向她说:“不清楚,您去问问其他人吧”。

“原来大竹林还有码头呢,改天一定去看看”的想法从此留在了心底。

上个周末,菜地里的玉米还没成熟,小白菜也才发了芽,于是我们终于得闲,决定从大竹林码头乘船到朝天门,打算顺路到来福士广场逛一逛。

由于疫情的原因,听说原有的发船时刻表有了新变化。在网络上寻找信息许久无果,在周六早上9点的时候,我们通过咨询电话得知中午12点、下午1点半会发船。临出发前猪队友执意要先去洗个车,去洗车时发现右前轮不知道什么时候扎了一根钉子,于是洗车、补胎,到达大竹林码头时已经12点半了。

(咨询电话:18580573666)

高德导航“大竹林轮渡码头”,自驾前往,码头有停车场。

乘公交地铁前往也方便

走去码头的路上,从高处拍了一张码头的照片。天气不太好,很闷热,还短暂的飘了一会细雨。

左边的船就是候客船

我们到达码头,花40元买了两张船票(据说工作日的票价是5元1张),本来想先上候客船坐坐,吹吹空调,但被工作人员阻止了。

他让我们先等从朝天门回来的客人下船再上。为了打发时间,我们沿江走了一会,发现一位提着渔具的大叔正在寻找钓鱼的地点。仔细看了看水里,发现泥里居然有很多的螺蛳。我阻止了想脱鞋下水摸螺蛳的老公,拉着他赶紧往回走。

游船靠岸,我们直接登船。我和老公激动地跑上二楼,想先找最佳观景点,无奈天气实在太闷热,待了不到五分钟就乖乖下楼,寻了靠窗的位置等待船开。

等船开期间,一群大爷大妈们在船上展开了疯狂自拍及他拍模式,大红大黄的连衣裙让我眼花缭乱,我只好背对他们,闭目养神一会。

船开啦,我老公已经激动得跑到了二楼,然而隔壁的小朋友居然一点也不激动。估计小朋友是常客吧。

随着船的速度,风也跟着活跃了起来。

帮小伙子拍了一段迎风的小视频。

(此处应有小视频)

四周的景色从一开始的荒凉,慢慢变得热闹了起来。熟悉的城市慢慢变得陌生了起来,甚至分不清哪是哪了。

从远离建筑群的河滩,到临江而立的高楼大厦,在江上的雾气若有似无的氛围营造下,我脑海里一直浮现着《银翼杀手》的画面。从江面上看这些建筑,它们是那么巨大、又沉默。原来周末的江边有这么多人,他们在钓鱼、游泳、划船、发呆。

刚上船时,我的手机就没电了,用老公的破旧手机随手拍了一些照片。

照片拍得不好,远不及亲眼看到的百分之一好。希望您也能亲眼目睹这美好的景致。从另一个角度看我们生活的城市。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