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天的17个周末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6-18 16:5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模仿卢老师,也记录一下。3月前,老实呆在小区。可能是在家呆太久了,之后的每个周末都在出门。3.1:骑行大杨山。河水都解冻了,但山里一点都没绿。采摘草莓的活'...

模仿卢老师,也记录一下。

3月前,老实呆在小区。可能是在家呆太久了,之后的每个周末都在出门。

3.1:骑行大杨山。河水都解冻了,但山里一点都没绿。采摘草莓的活动都没有开张,但有很多摆在路边卖的。@loddit 买了一盒,我俩在路边猛吃。

3.7 去朝阳公园逛了一圈,跑了几公里。

公园里有种肃穆又热烈的氛围,人已经多到有点危险的感觉,广播里在反复提醒大家戴上口罩。

3.15:北小河公园跑步,记得还是很冷,人们穿得厚厚的,带着玩具在小公园里遛娃,河边有人钓鱼,阳光还是亮闪闪的冬天的感觉。

3.22:去了将府公园,发现这一周变化巨大,树也绿了,花也开了,大片大片的。

我们去了凯德茂,大部分店已经开了,但人很少,而且很早就会关门。我们在 luckin 买了咖啡,在极其冷清的西西弗里面逛了一番。想着下周应该上山看看了。

3.28:鹿皮关长城(照片,照片),山里跟城市里完全是两个季节,树木依旧枯黄。这天天气极佳,密云水库衬着蓝天白云十分好看,山脊上光秃秃,但山腰里开了很多桃花杏花,淡淡的,红红白白一片片像长了霉,北京山里春天的标志性景观。

4.4:骑行通州运潮减河。实际上是观河一日游,沿着坝河过去的时候,河两岸搞烧烤的群众之多,叹为观止,连自行车都挤不过去。那位湖北身份证的朋友,差点在检查站跟我们说拜拜。

4.11 黄花城水长城。

如果不算一段断崖,还算是比较休闲的旅程。The Verse 还不能吃饭只能卖水,旁边农家乐规定不能供应炒菜,但可以供应汤菜和烤鱼,没有人知道为什么。元一老师带着电脑办了个公,loddit 想一路冲上十八蹬,被我眼疾手快按住了。

4.12:骑行东方红,至雁翅小卖部折返。

妙峰山牌楼还封着,想下到永定河边玩水未遂,被赶走。

4.18 云蒙山长城遗址公园。山里已经越来越绿了。想起与此同时,将府公园的二月兰刚刚开到最茂盛的时候。

4.25 京西古道,本来是想走潭柘寺环穿的,谁知中途被封山大爷拦下,改成从王平下,才知道这边也是条不错的步道。

一个带着小孩的徒步队伍若无其事地从打着铁链的断崖上升,我们看呆了。

5.2 东郊森林公园,在朋友家吃了烤虾,又出来散步聊天。遍地的黄花查了一下叫假还阳参。一个大到拥有湖泊的沙坑;一群装备整齐的小孩在土路上骑山地车;一个像动物园的角落里养了一群鹅。

5.4 八达岭古长城 以前叫八达岭残长城,后来就改名了。

走了一大段乱石堆砌的土边长城,翻墙上来之后,路简直好走得感人。卢老师看到山中花开,感叹果然“山寺桃花始盛开”,诚不我欺也。

5.10 去蓝色港湾聚餐,算出门吗,算吧。

5.17 耷拉边长城,就是耷拉在山边的意思。

阴霾一整天,傍晚猝不及防地放晴。

5.23 老龙窝穿越。27公里,一举打破了我最长徒步记录。而且竟然觉得强度也还好,有点膨胀了。这天的天气当真是好到出奇,一会太阳雨一会彩虹。跟叶坤撞衫了,TNF100 的 T 保守估计至少还能穿十年。

5.30 黄花梁至西龙门涧。

据说黄花梁在夏天会开满金莲花,我们去得还早了一点,没能见到,此时的黄花梁还没多少花,倒是好多人在挖野韭菜。龙门涧那边的地貌又很不一样,甚至感觉都不是北方的山。下降到谷底挑灯夜行,头顶两边峭壁模糊的轮廓,好像比夜还黑。

6.6 十三陵附近山里农家乐真人CS加自助烧烤。

环境很不错,抬头就是山,查了一下附近也有路线,还通往长城,下次得找机会爬一下。不得不说负责烤串的师傅们烤得真好吃。

6.13 夜袭东猴顶。第一次在草原和山地的边界徒步,穿过林场河谷,看牛群自己放牧自己。爬上馒头一样的草山,冰雹狂风,日晒雨淋地走上40公里,完美的体验。

接下来就是端午了。本来希望以一次准备已久的贡嘎徒步,为这个春天也为疫情暂时划下句点。不料疫情反扑,贡嘎泡汤,结束的只有春天。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