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星球 | 带着星空梦 在城市间漂流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6-22 15:5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原文首发于公众号:banjianxiaojiuguan这并不是一篇攻略,只是一张记忆地图,大概每个人心里都会有一座怀念的城池或只是一片土地。在漫长的旅途中我并不常常'...

原文首发于公众号:banjianxiaojiuguan

这并不是一篇攻略,只是一张记忆地图,大概每个人心里都会有一座怀念的城池或只是一片土地。在漫长的旅途中我并不常常回头望,但所幸这一路轨迹最终都让我心存感激。

我的地理和记忆力都太差啦,连国内很多城市就算听过八百次可能都记不住名字和位置,但直到真的去过一次,便至少会留下些许印象。我想这也是旅行带给很多人的意义之一,若不脚踏实地去感受,整个世界真的会一直模糊。

虽然是陌生的城市,但它吹过的风的温度、空气里的味道、城市的色彩或人们讲话的语调,都会让我或多或少记得。而这种由旅途带来并从而保持的记忆,让我对世界的好奇心一直延伸增长,也期许自己能够一直坚持。

想分享一些旅途中的吉光片羽,本来想一篇写完,结果列完目录发现实在太多,我又很啰嗦。那就不贪心,慢慢来咯。先分享几个国外城市,国内太多久远回忆需要梳理,让老人家再酝酿酝酿。

照片们都很久远了,有些模糊,唔,将就看吧。

Tallinn

塔林,爱沙尼亚

2010.10

如果不是为了整理这篇杂记回去翻照片,我都无法相信竟然已经过去快八年了。

当时在芬兰做交换生,刚好很方便可以去塔林看看,否则我想我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将爱沙尼亚这么偏而遥远的国家放进我的旅行计划内,连想都不会想到。

我甚至怀疑自己去之前根本不知道爱沙尼亚的首都是哪里。

还记得当时是傍晚时从赫尔辛基出发,乘坐Vikingline往返塔林的邮轮。四人船舱,除了同去的两个同学,还有一个波兰小伙PARTY到凌晨喝醉回来倒头就睡了。

第二天清晨就到了塔林港口。

塔林是爱沙尼亚的重要商港、渔港和工业中心,港口吞吐量在波罗的海各港口中名列第二。下船后,站在这个 “欧洲的十字路口”,我真的被风吹到快要起飞,经历了冷到崩溃的一天。

没有攻略,我们在老城里走走停停,看了大教堂,也去了市政厅的广场留影。塔林是北欧唯一一座保持着中世纪外貌和格调的城市,很多中世纪建造的城墙、塔、古堡,至今古风犹存,多出几分童话色彩的浪漫。走在老城的石板路上,总是想起《爱在黎明破晓前》的那个清晨。

新城的建筑风格就截然不同了,线条简洁而现代。

当晚就返程了,并没有过多停留,只记得在邮轮免税店里买了很多巧克力,可能需要太多的甜来抵御严寒。

而与塔林这短暂一日的相遇,八年后再写出来,恍如隔世。

Rovaniemi

罗瓦涅米,芬兰

2010.11

还是在很小的时候,我总是喜欢把电视机调到旅游卫视。有一期的节目讲到了芬兰的圣诞老人村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