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位书生朋友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6-27 11:4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雨过江南,绿水绕茶园,连绵青山隔不断,仿佛行在画卷里。难得有机会,约到知闲书生,一起同游杭州。从九溪出来,过龙井村,前面是一家餐厅,绿茶餐厅。隐在池塘和'...

1.

雨过江南,绿水绕茶园,连绵青山隔不断,仿佛行在画卷里。

难得有机会,约到知闲书生,一起同游杭州。

从九溪出来,过龙井村,前面是一家餐厅,绿茶餐厅。隐在池塘和茶园之间。沿着水上长廊走进去,每个座位都临水倚窗。

随便找个座位坐下来,闭上眼睛,龙井茶香,琴声绕梁。

这环境,即使菜再难吃,我也觉得值了。

2.

知闲书生,住在苏州,娴雅秀气,能诗善词。尤其是一手小楷,写得行云流水,端正漂亮。

她平日,深居简出, 为人冷淡,不理世事,不问天道,只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同样是以交易为生的人,她的操盘手法却与我完全不同,不会每日频繁交易,一旦抓住机会,直接重仓。今年四月,在差不多最低的位置重仓A股,只是上月,就赚了100多万。

所以,|这顿饭,知闲书生请客。

书生出手阔错,两个人,十道菜,我吃得惶惶不安。平日,一人去餐厅,我只会点一个菜,很饿的时候,最多加一份凉菜或者一例汤羹,不敢浪费,也深知赚钱不易。

这就是不同的价值观吧,我们觉得很惊讶的事情,对于一些人来说,也许,就是日常。

3.

最后,感谢知闲书生送字。

回赠一首李白的诗:

“两人对酌山花开,一杯一杯复一杯我醉欲眠卿且去,明朝有意抱琴来。

江湖再见。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