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您寻找瑞丽那些好玩的地方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6-28 19:1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瑞丽久了,有人会心悦它的美食,撒撇,野生菌,牛肉干巴,各种野菜,百吃不厌。有人沉醉它的热闹,泼水节,选美节,目瑙纵歌,让人有了狂欢放纵的理由。而我比较流连它轮'...

在瑞丽久了,有人会心悦它的美食,撒撇,野生菌,牛肉干巴,各种野菜,百吃不厌。有人沉醉它的热闹,泼水节,选美节,目瑙纵歌,让人有了狂欢放纵的理由。而我比较流连它轮转的四季,春华秋实,夏凉冬暖,草木悄然生长,等您寻见。

弄莫湖

瑞丽的早晨,太阳升起的时间较晚,只要不下雨,就去弄莫湖公园跑一圈,绕公园一周大概三公里,周边平坦,视野相当开阔。

跑步途中太阳从东边升起,就能见到西北边山上从山头逐渐被点亮,一层层的往下降,一直延伸到湖这边,然后湖水泛起光亮来。好像屏幕从模糊刷新,由灰暗转成鲜明。

而湖中有岛,是上万只飞鸟的家园,能够辨认的就有白鹭,苍鹭,棉凫,鸬鹚,白眉鸭等,给弄莫湖增添了好些灵气。

就站在湖边,随处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有些白鹭单独出现在湖面上,一会在水面轻点,一会斜斜掠起,姿态清闲,游刃有余。更多的沙鸥会结伴飞行,低低的压过芦苇丛,在山林与小岛之间来回穿梭。

云天

雨季的天空澄澈无尘,碧蓝如琉璃,白云透亮,与天空的底色有着清晰的边界线, 低低的挂在树梢上或者堆在屋檐上,仿佛随便搭个梯子就能够得着的那种。

比较空旷的地方,可以看到整个天空犹如倒扣的大海,无云的地方静澜无波,有云的地方泛起浪花,到了山边,碰上山峦坚硬如青岩,惊涛拍岸,激起一堆堆硕大的海浪。

下雨前,会有些闷热,尤其是在车里面,但是我告诉您,若驱车穿行于卯喊路的高楼(好吧,这个高楼是六层的高楼),此时堆在楼上的云是呈冰蓝色的,对,就是雪山上那种千年不化的老冰的那种冰蓝色,这个时候就像开了特效,我们携了避水珠,破开海浪,穿行其间,而两边海浪涌动,丝丝凉意,沁人心脾。

有空的时候,也会驱车到郊外离山近点的地方,方便无所阻碍地看云天变幻,这种时候常会生出些无端的遐想,等到老了,于半山腰上建一小屋,背风,向阳,在院里摆个椅子,沏上三壶陈年普洱,洗手一壶,喝一壶,看一壶,再遥望天际,云天之外,是否曾有我的故乡。

傍晚的时候,所有的云朵在夕阳的打光下像是带了彩妆,便如国手泼墨天际,颜色由白到黄,转大红,至暗灰,慢慢沉寂。

是一场大型的默剧,令人沉沦其中,忘乎所以。

夜幕降临,天空收起它的清透,逐渐厚重,似一只无形之手,轻轻拂过,那一刻天神之眼缓缓闭合,眸中极温和,极包容,在那深深的凝望中,心情也会变得柔和。而后月亮悄然光华大现,星辰次第亮起。

莫里瀑布

这里不能落了莫里瀑布,出城十多公里就到了,山里比外面温度低,树木都很高,直径十厘米左右的树大都能长到十多米高,真正见证向阳而生的力量,因为丛林茂密,不加油生长是晒不到太阳的。

一股清澈的溪水一直伴着行路往上,溪边多青苔落叶,色彩纷呈。或有被风摧折的古树,橫亘溪水之上,似引人深入丛林的诱饵,去探寻它更多的秘境。

快到终点那里有个小分叉,一条去瀑布,一条去小三叠的,以往爬到这里的时候一般已经力竭,选取其一的话就去了瀑布,以至错过了很多次,就是去了多次之后,只有小三叠没有印过脚印了,才岔了进去,然后真的惊艳到我了。

可能是当时去的季节合适,上去之后,上面有个小亭子,亭边有个大龟龟(又好像是一条青牛),望着对面的崖壁,崖壁青石嶙峋,有尘土的地方布满青苔,而山上是有水流下来的,不是那种瀑布状,是清水缓缓的漫延下来。

因着石头和青苔不是一个平面,是那种坎坎坷坷的下来的,就形成很多的断层,所以溪水穿过青石,从青苔氤出,是线性的水滴,一滴接着一滴,组成一张细密且庞大的清水帘幕,帘幕反射着午后太阳的光线,把整个一小片山谷映照得熠熠生辉。

崖壁之下,积成了一个小水潭,面积不大, 深浅不知,因为不知,所以总会生出些敬畏之心,潭上橫陈一棵古木,路上也有一些倒下的树木,但这棵在这里别有一番沧桑之感。

而山野寂寂,只闻流水潺潺,似无意闯入的世外蓬莱,供那些旅途疲累的人们放归心事。

然后到莫里瀑布,与别处一些瀑布比起来,这个有点袖珍,却也是很有威势的,所过之处,草木偃伏,激荡起一层层迷蒙的水雾。霸气和仙气完美融合,气质这块是有的。只是很好奇,这个水常年不断,到底从哪里来,这个迷思到现在还未能解疑。

凤凰花

再提一下江边广场的凤凰木,花开五六月,因“叶如飞凰之羽,花若丹凤之冠”而得名,靠瑞丽江这边,整齐的站了一排,似有无言约定,花开,必来。

凤凰花在它该盛开的日子十分的张狂,似乎齐集天地所有艳色,只为这一朝灿烂的展示,以致当它零落于地,上脚都有些不忍心。

倘若您来了,黛玉为什么要葬花,在这里,将寻到答案。

以前,觉得此生有书籍相伴,至少不会觉得孤独,但当我看到四季流转的繁盛,自然无私的馈赠,发觉真正的财富原来是这样的。

不错,当您去寻找,您就能看见。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