镰仓梅雨季,去看最美的紫阳花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6-29 17: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六月的镰仓,是淅淅沥沥的梅雨,是美丽的紫阳花,是大海的味道,也是永恒的慢调时光。几年前的电影节,看了《海街日记》,让我对镰仓心向往之。四姐妹温馨琐碎的日'...

六月的镰仓,是淅淅沥沥的梅雨,是美丽的紫阳花,是大海的味道,也是永恒的慢调时光。

几年前的电影节,看了《海街日记》,让我对镰仓心向往之。四姐妹温馨琐碎的日常,梅子酒、夏日的浴衣、烟花大会,镰仓汇集了所有代表美好的事物。

《海街日记》

两年前的冬日,我来镰仓旅行,听闻夏日紫阳花的盛景,便想有朝一日在六月前来,这一回终于得偿所愿。

每年六七月正值梅雨季节,丰沛的雨水笼罩着镰仓,紫阳花开得漫山遍野。

这里也因此成为日本著名的赏花胜地,吸引大量游客前来。

紫阳花也被称为绣球花

这是一座很有味道的城市,有着悠长的历史,却没有被现代社会的速食文化侵蚀,仿佛永远生活在闲散的慢节奏中,满满的人情味与安心。

绿皮的电车——江之电,往返于镰仓和藤泽之间,如果没有它,镰仓的风情会逊色几分。

电车穿梭于街巷间、山林庙宇旁,有时路边繁花似锦,有时又面朝大海,这是怎样一种浪漫啊。

镰仓是记录多少人青春的湘南海岸,文学家驻足并写进故事里的古寺街巷,是属于一代人的镰仓高校前, 是许多日剧的取景地…….镰仓属于任何人,是无限的回忆与脉脉温情。

镰仓高校前

明月院

从北镰仓站下车,入目便是被山林与绿树环绕的街巷。

大概只有在六月,这个小火车站才会承载源源不断的客流,都是为了来观赏明月院的紫阳花。

作为赏花名所,明月院在日本有“紫阳花寺”的美称,院内种植了大量绣球花,开满了各个角落。因此每到这个季节,经常要在门口排了长队才能进去。

踏着细雨走进院内,冷冽的空气为这个夏日带来不小的寒气。

即便是这样的天气,依旧挡不住游人赏花的热情。明月院中花与雨伞的数量相当,美则美矣,却也到处都是人人人人人。

沿着山门前的长石阶一路爬至明月院入口,两旁的树丛长满了蓝紫色的绣球花,这幅美景成了明月院、甚至是镰仓的标志,被印在无数明信片、旅游宣传册上。

明月院是一座被花朵包围的寺院,蜿蜒曲折的参拜小路旁,到处都长满了紫阳花。细雨淅淅沥沥地打在石阶上、草木间,一朵朵蓝紫色的花苞圆鼓鼓的,美得动人心魄。

明月院本堂有一处著名的圆窗,可以看到后面的庭院深深,颇具禅意的景致。

院内的石像穿上了蓝色的衣服,还用一簇簇紫阳花点缀,让人眼前一亮。

后院有一亩花田,种植了两色鸾尾花,在雨水中绽放着娇嫩的花瓣。

长谷寺

始建于736年的长谷寺一直是镰仓的知名景点,这里供奉着观音像和地藏像,还有颇具历史的寺庙和庭院,吸引络绎不绝的游人前来。

长谷寺观音堂

长谷寺书院

每到六七月,人们则是为了这里种植的2500株紫阳花而来。

参观需要领取每日的配额,沿着紫阳花小径一路上山,会看到蓝色、紫色、粉色、白色……一簇簇绣球花在林间绽放,美得醉人。

攀爬至半山腰的展望台,还能远眺湘南海岸的美景。

碧海蓝天,夏日的艳阳温柔地洒落在屋顶上,这大概就是假日的味道吧。

紫阳花开的季节,还会看到躲在绣球花下的三位良缘地藏,小小的石像面带禅意的微笑,特别萌。

长谷寺的竹林与紫阳花交相辉映。

光则寺

光则寺位于长古寺与镰仓大佛之间,小小一间,相比于另两者熙熙攘攘的人群,这里要僻静很多。

寺内种植着各种各样的花卉,梅雨季当然是紫阳花为主,一盆盆摆在石板路边,点缀着这座绿植繁茂的寺院。

光则寺的紫阳花颜色偏浅,以白色的花苞为主。

通往光则寺的街巷,也能看到成片的紫阳花在路边绽放,让人眼前一亮。

御灵神社

御灵神社供奉着镰仓七福神之一的福禄寿,十分知名。

小小一座神社藏在街巷间,这里也是《海街日记》的取景地。

对于游客来说,御灵神社是镰仓的拍照胜地,江之电的线路从神社边路过,可以一次性拍摄到铁路、电车和鸟居。

六月花期,铁路旁长满了色彩缤纷的紫阳花,许多摄影爱好者扛着长枪短炮等在这里,想要抓拍电车与紫阳花相映成辉的经典画面。

成就院

作为镰仓的几大紫阳花名所之一,每年来成就院赏花的游人很多。

不像明月院和长谷寺面积那么大,但成就院拥有非常美丽的山道。

沿着公路走近,一眼望去就被山坡上成片的紫阳花吸引。长长的山道两旁被葱葱草木覆盖,各种颜色的绣球花从那片绿色中探出花苞来,带着旺盛的生命力与色彩,宛若少女最美丽的梦。

行至半山腰回首,可以眺望不远处的弧形海岸。

还有成片的紫阳花面朝大海,争相绽放,这幅画面永远被定格在心里。

极乐寺

极乐寺是一个有百年历史的车站,曾经入选过关东百大车站。

《海街日记》也在此取景,使得这里一直热度不减。电车站前的山坡上,一抬眼就看到成片的紫阳花。

《海街日记》场景

走过红色的樱桥,来到13世纪建成的木质寺院——极乐寺。

山门前长满了粉色的紫阳花,格外鲜艳夺目。

走进院内,一条长长的参拜小道通向本堂,两旁被幽静的绿荫环绕,其间偶有鲜花点缀,古朴而又低调。

穿着和服的少妇领着孩子前来参拜,偶有三三两两走进来的游人放轻了脚步,生怕打扰了寺院的静谧与安宁。

江之岛

大名鼎鼎的江之岛,从湘南海岸一路延伸出去、被碧海蓝天环绕的小岛,景点众多,满满的度假氛围。

从江之岛车站一出来,就看到一排穿着漂亮衣服的“小鸟”,据称这是一位附近的老奶奶织的,一年四季还会更换不同的样式,太有爱了。

顺着车站前的商店街走至跨海大桥,一路都是甜品店和吃海鲜的餐馆,街角还有多彩的紫阳花点缀,日光照耀,好一派慵懒的气息。

穿过青铜鸟居正式进入江之岛,踏上参观江岛神社的登山之旅。

山路幽深,繁茂的遮天绿树挡住了夏日的温暖。

边津宫、中津宫、奥津宫,几座山林间的庙宇各有不同。

红色的庙宇,古老的石灯静静矗立,星星点点的紫阳花从草木间悄悄探出头来。

中津宫

山顶的展望台就像一个巨大的花园,各式花圃、园艺应有尽有。

园内的灯塔是江之岛的标志性建筑,登上塔顶,可以眺望近在咫尺的湘南海岸。

江之岛上有不少猫咪,整个岛都是它们冒险的乐园。

出没于神社里、街巷边,一个个都慵懒得很,早已习惯了过往的游人。

江之岛上小巷众多,一家家店铺偶有游人路过,路边的紫阳花暗香浮动。

在热闹的街区兜兜转转,探寻到一条秘密的小巷,大团的深粉色绣球花就这么跃入视线,如此美丽。

沿着小巷走至尽头,就是苍茫的大海,人际寥寥。

来镰仓当然不止是看紫阳花,大海是永恒的主题。

从七里浜海岸到江之岛,是冲浪少年挥洒的青春活力,是《海街日记》中四姐妹散步的海滩,湘南海岸记录了多少人的青葱岁月。

走在镰仓的许多角落,都能看到蔚蓝色的大海,夏天仿佛永远属于这里。

夜晚来到稻村崎海滨公园,紫阳花在路灯下显示出不一样的色彩,与不远处深色的天际线更为贴近。海浪周而复始地冲刷着沙滩,恍若几百年来一直是如此。

梅雨季漫步于镰仓,天气时晴时雨着实有些恼人。

赶上风雨交加被淋得惨兮兮,躲进做汤咖喱的小馆,一碗浓汤下肚,暖胃又暖心。

当夏日的艳阳重新照耀这片海岸,我又奔波于寺庙与小岛间。

在路边食堂吃一碗镰仓特色的银鱼盖饭,立马恢复元气,满满的幸福感。

能在六月来镰仓看紫阳花真是太好了,有的旅行或许就是“一期一会”。即便日后重返故地,走过的路,看到的花,也不再是原来的那个了。

刹那即永恒,这个夏天的阳光、细雨,还有美丽的紫阳花,会永远停驻在心里。

镰仓,真想留在这里啊。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