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光脚vs拖鞋爬山,说跳海就跳海「少女海岛冒险——义工旅行」6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6-29 17: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26日义工旅行 第6天马来西亚,小停泊岛,晴遇见让人惊叹的人间美景意想不到的爬山挑战打破束缚的跳海勇气今天下午之之我和Maggie打算去山顶看风车,那是'...

6月26日

义工旅行 第6天

马来西亚,小停泊岛,晴

遇见

让人惊叹的人间美景

意想不到的爬山挑战

打破束缚的跳海勇气

今天下午之之我和Maggie打算去山顶看风车,那是小岛的一个至高点,可以俯瞰周围大海美景。

我们走了30分钟,才到昨天的珊瑚湾海滩,我带的唯一一瓶水已经喝完。炎热空气一路包裹着我,感觉把我的力气都蒸发,路程才开始就要累死了。

但我们才从沙滩走进树林,就迷路了!

小岛路程地图

Maggie找到一户人家问路,家中只见一个黑黑瘦瘦的小伙子,估计就14--15岁,她之前好像认识这个小伙子,他们交流了几句,小伙子朝里屋大声喊了句话,就开始低头找鞋。

Maggie说他和我们一起去山上玩,小伙子着急地在门口的拖鞋堆里找了半天,也没找到他的鞋。怕我们等着急了,索性就光着脚出门了,当时我都震惊了,感觉好自然的感觉啊,不愧是当地的岛民啊,光脚都可以爬山。

小伙子家 大概这样

我们1双光脚,2双夹角拖鞋,开始一起爬山,中途有段坡还有点陡,我穿拖鞋爬山时,感觉是用脚趾抓地的力量在行走,但是光脚的小哥,感觉走得很轻松,蹭蹭蹭的就走到我们前面了。

充满沟壑的黄色砂石山路

他们俩用马来语聊天,Maggie不时还要充当翻译,把他们的对话翻译成中文告诉我,我们一边爬山,一边聊天,虽然我们才见面,语言也不通,但有了Maggie的链接,我们一路都聊得很开心。

岛民小伙子说是他们家有13个孩子,妈妈13,4岁就生了大哥,现在50多岁了,这应该是我见过生孩子最多的了(佩服啊!)

Maggie后来又单独和我聊到马来人,马来西亚主要由3大族群构成:马来人,印度人,华人。

马来人基本全都是伊斯兰教徒,女方即使不信教,只要嫁给马来人一辈子都是伊斯兰教徒,如果想离婚打官司脱离关系也可能会输(哎~)

山顶风力发电机

终于爬到山顶看到风车了,山顶有个观景台,那里风景真的是太美,照片根本不用P,那是当时我见过最美的海景了!

山顶除了我们还见到两个四川的夫妇,一见面就跟人家要了几张纸和糖,累的要低血糖了,感觉好像见到了救星!

山顶海景(原图未P)

后来我们又往下走,可以更接近海面,但是下去的走道是铁皮的,光脚小伙子,才走了两步,就被烫地跳起来,他那动作神情,让我想起跳竹竿,哈哈哈

跳竹竿

光脚小伙子最后还是忍着烫,一跳一跳的和我们走了下去,越临近海水,铁皮的楼梯被侵蚀的越厉害,有的地方都断裂开了,要很小心地跳过去,一路还是有些危险!

最后我们到了路的尽头,前方除了一片汪洋大海,什么都没有,仿佛是世界的尽头。

感觉像到了世界的尽头

Maggie说她想要从这里跳水,上次来就想试试了,这里感觉离海面估计有10米的落差,而且旁边还有一个平台,感觉有点危险。

我正怀疑她是不是真的要跳海时,她已经开始做准备运动,然后脱了牛仔短裤,穿着件T恤,里面穿着比基尼,我赶紧在一旁举着手机为她拍视频。

她对我笑笑,毫不畏惧的助跑两步,便跳入了海中。我“哇!”的一声惊叫,感觉我紧张激动的心,化成了溅起的浪花。

她没过一会儿她就浮出了海面,感觉她真的好像一条自由勇敢的美人鱼啊,在海水中自由地遨游。(建议一般人不要轻易试跳尝海哦!)

Maggie跳海

Maggie爬高入海,在路上遇到陌生人也可以自然得说Hello,自信勇敢乐观的样子,让我也想象她那样活着。

晚上回去后,感觉第一天被蚊虫叮咬的地方更痒了,现在腿上的包也更多了,晚上光抓痒就抓了好久,明知道不能抓,越抓越痒 ,但是总是忍不住想抓o(╥﹏╥)o

今天是到岛上时间过得最快

最开心的一天啦!☺

旅行中的每晚

都期待着明天会发生什么...

敬请期待下期精彩

gzh:之之的旅行日记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