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故事 | 垦丁魔幻童话】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7-04 00:2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4台湾自由行——垦丁。我是个旅行前不做功课的人,有一个常年备好的背包,和很多个翘首以盼的目的地,出发只需一个理由。除非像台湾这样不得已,否则只买单'...

2014台湾自由行——垦丁。

我是个旅行前不做功课的人,有一个常年备好的背包,和很多个翘首以盼的目的地,出发只需一个理由。除非像台湾这样不得已,否则只买单程票。老派的LP党,加上鼻下一张嘴,有当地人生活的地方你就能生活,有当地人在走的路你就也能走。

所有的不确定带来的相遇,就是旅行的快乐。

同伴小熊是台北机场大巴上拣的。本想多多驻留的花东,因他早已网定了垦丁海生馆的夜宿,而大大缩短。

气息越来越南,火车驰往春呐余浪中的海边。

台铁最南到枋寮,再大巴到恒春,已是天黑。

一路会不会无聊?且不说这点儿时间在北京可能都不够出门看个朋友的,且2014年我移动套餐才100M,入台办卡第一次体验到不限流量吃到饱,更何况能看Youtube呀朋友们,自由行15天没出息得看到就差觉都不睡了,你说坐车会无聊?!又因为是无座票站在车厢连接处,这下好了,被两个傻子发现车厢门是自动感应的之后,拍了一路假装气功隔空开车门的搞笑视频……

恒春小镇,灯火初上。

在路边买杯的超大超便宜的红茶,随便走走就到了“阿嘉的家”——【海角七号】主角的家取景地,比起大陆影视城作品来,真实的取景地更有温度,带来的后续也更持久,“海角七号”虽是自家住宅,却也一直是源源不断的观众参观打卡地。门口小桌上,放着笔,一些小图章。隔窗可见一家人有说有笑。

路过一家看样子还没打烊的小面店,坐了进来。

年轻的妈妈在门口做好端来,就转身回里屋忙碌。我们就和躺椅上小朋友一起,看着高处电视里的动画片,咯咯地笑。


连夜赶到垦丁大街时,大雨倾盆。边躲雨,边等民宿老板来接,边瞅准了几家火爆的钢管秀舞厅。第二天晚上天一擦黑就买了门票,一头钻进厚厚的黑色门帘缝缝里。

像极了【大鱼】里的转场,劲曲灯球下笔挺的酒保擦身而过,分不清男女的香艳一个个扑面而来,荒野华丽马戏团一般的魔幻荒谬。坐定四观却发现是个规矩规矩的演艺场,观众也大多是本土公司团建模样,女生不在少数,和我一样按着包包翘首期盼,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

可想而知,愈演愈烈。表演者从开始小公主变成了最后女装大佬,尺度呢就如同日本综艺一样,当时让你惊呼连连三观尽碎,回头一想好像也咋地没咋地。最后互动环节,第一排的团建大哥被cue上台,绑在了钢管上,脱到最后连衩子都没给剩一条,同事们看热闹不嫌事大high翻了天,真想知道他周一回公司上班可还顺利。


民宿老板好心把机车借我们骑,终于穿梭在鹅銮鼻,猫鼻头,帆船石间的海边,终于成了国境之南的追风少年。

白砂湾上,看着【少年派】里,老虎上岸后头也不回走进的这片丛林。

想来若已相爱相杀这一场,除了内心的放下,没有更完满的分别。不如自顾自地生长、狠狠地相遇离开,学会温柔以待的同时,洒脱坚强。

夕阳转星空,一盘樱花虾炒饭。


本想一起参观完海生馆留下小熊夜宿,我就北上高雄了。

结果售票处一问,一向紧俏的夜宿竟然留了当天名额。于是最喜欢的临时改行程环节又来了,决定一起海生馆再疯玩两天。领了手册和一堆资料后,先自行参观玩耍,闭园前集合。

在一间小礼堂,工作人员点名完毕,事无巨细地讲解夜宿行程和注意事项,甚至详细演示了如何使用寝具。台下坐着一整班的本土小学生和少量散客。小学生们保持着安静懂事有礼,散客里除了我们就是大陆游客两家六口,两个小孩的吵闹度竟然能超过人家整个班级。

入夜的海生馆更像从另一个角度看世界。有专门区域可以喂食,甚至触摸。巨大的水池上方的天车和造浪机更是见所未见,甚至还去再次拜访了黑暗中已入睡的珊瑚……比起白天被游客包围和例行表演的忙碌,就好像下班后去朋友家做客,一起放松地喝酒谈天直到睡意爬升,于是心中不免自以为是地亲近了许多。

自助晚餐后,是自娱自乐的粘土时间。作为平日就靠捏翻糖糊口的我,顿时当头一棒,感到一股逃到天涯海角都得被迫营业的心酸。倒是手残小熊和其它小朋友都捏得欢快,被自己的杰作逗得嘎嘎大笑。

一碗正宗恒春绿豆蒜作夜宵后,洗漱更衣铺床,如此多的环节和人数下,也被细致有爱的工作人员安排得按部就班有条不紊。

终于躺在了海底隧道上。据说这里可是人气最高的好位置。

然而这里有个bug呀!当你想象着在自己身处深蓝海底向上观望,仿佛与鱼儿一同畅游嬉戏时,可完全忽略了自己是个近视眼!平躺着瞪了半天都是小鱼小虾,刚摘眼镜,就听别人轻声喊:快看快看大鲨鱼来啦!等我从枕边摸出眼镜带上时,连个尾巴毛都没了。可是如果不带眼镜,时不时一个模糊的大黑影靠近头顶又被吓一大跳。最后决定,带着眼镜睡!数羊改成数鲨鱼,失眠的机会都没有。

清晨一翻身,竟然和一条鱼对上了眼,思量确认后嗯应该还在魔幻梦境中无疑,又安心睡去。窸窸窣窣人声下醒来,看到早起的同伴都趴在长廊的玻璃上看鱼了,才忆起今时今日身处何处。

自己吃了早餐后,去看大白鲨吃早餐,又去看白鲸表演,坐在第一排被开心地喷了个透心儿凉。

垦丁这一场场虚妄,真真切切。

暴雨与烈日,昏暗与明媚,脱衣舞娘和大白鲨,在回忆中魔幻交错地游过身旁,伴得欢声四起。一会儿在海滩,一会儿在海底。

从看懂【大鱼】那天起,人生已不再去追究真相。一追究,快乐就烟消云散。

童话与现实难分难舍,你选哪一个?

【完】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