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欧之旅 二 从荷兰到比利时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7-04 01:5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爱因霍芬 → 安特卫普 → 根特 → 布鲁日 → 布鲁塞尔第一站:布鲁日(比利时)一座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欧洲中世纪古城。有很多中世纪哥特式建筑,不过从外表'...

爱因霍芬 → 安特卫普 → 根特 → 布鲁日 → 布鲁塞尔

第一站:布鲁日(比利时)一座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欧洲中世纪古城。有很多中世纪哥特式建筑,不过从外表看上去也有不少是后来翻修或重建的。虽然游客很多,但还是值得去看看。

从荷兰南部城市爱因霍芬坐大巴到布鲁日大概只需要三个小时的时间。

中途经过安特卫普和根特,每一站只是稍作停歇,但沿路也能看到当地的风景及建筑。

在此之前,我是不知道布鲁日这个城市的,对比利时各个城市的了解,也仅限于知道布鲁塞尔--欧盟中心。决定去布鲁日只是朋友脱口而出的一个提议。对,我就是这么随便,就是这么临时,既然有人推荐,我觉得,去就好了。

讲真我觉得欧洲的大巴站确实很难找,每个站都是小小的牌子。一路沿着谷歌地图走过去,有些还差着一段距离就显示已经到达目的地了。

以至于在布鲁塞尔找巴士站的时候,早到了一个小时的我还差点没赶上大巴。

不过大巴的优点在于;

第一,便宜。下图是我截的车票价格和路程时间。从爱因霍芬到布鲁日只需要10.99欧元,折合人民币80多块。到巴黎也只有14.98欧元。(FLIX买票的时候最好提前几天看,我感觉每次看的价格都有变化。)

第二,划重点:如果你是申根签证,比如你办的比利时,那么要求是你第一入境国是比利时,或者在比利时停留时间最久。

但如果你实际上入境国是其他国家,并且在其他国家停留最久。那么坐大巴和火车是最好的选择。因为一旦你选择搭飞机进入比利时的话,你离境某国和入境比利时的护照盖章都会出卖你(盖章上有入境&离境日期),然后影响你下一次办理签证。

FLIXBUS APP &车票价格

我搭乘的这趟大巴的目的地是伦敦,朋友开玩笑说,你可千万不要睡着,不然有可能醒来就被拉到英国去了。

所以一路强打着精神,顺利的在布鲁日公园站下车了。

FLIXBUS

我在布鲁日啤酒庄买啤酒~

这是我上图里看的那个菜单,我买了7号和9号,菜单里酒精含量最高的两种

都是我的 讲真 喝酒可比吃蘑菇管用多了 (笑而不语)

INS账号 每次回国以后都变成只能修图的废柴

布鲁塞尔照片集 (含布鲁日和布鲁塞尔部分照片)

↑↑↑↑↑↑ 其他的风景照片,文章里就不发了,布鲁日的美景大家可以点击上面链接,直接看相册。

杀手没有假期 (2008)8.12008 / 英国 美国 / 剧情 喜剧 犯罪 / 马丁·麦克唐纳 / 科林·法瑞尔 布莱丹·格里森

关于布鲁日,推荐大家一部电影。我是回来以后才知道这部电影的。不多剧透,但我感觉电影里那种阴阴天气没有拍出布鲁日的美。

第二站:布鲁塞尔(比利时)。去一个陌生的国家,第一次总难免想要去首都看看,何况布鲁塞尔是欧盟总部所在地。哪怕就算为了我童年的蓝精灵和丁丁,也要去布鲁塞尔走一圈。

从布鲁日坐大巴到布鲁塞尔,大概只用了不到两个小时(具体我记不清了)。去程的大巴停在布鲁塞尔新城区的中央车站。等我从布鲁塞尔去巴黎的时候,就要到布鲁塞尔南站坐大巴。导致我找了一个小时,对,就是上面提到的差点错过的那次。

欧盟总部九连拍,请大家忍受感人的像素,毕竟我是截的朋友圈的图。

我对布鲁塞尔的印象真的是很好,刚下大巴,我拖着笨重的行李箱。就有帅气的小哥哥问我要不要帮忙。(嗯。我确定他不是想抢我箱子。)之后又在商场遇到热情的黑人售货员帮我找要买的东西。

说实话,布鲁塞尔的老城区并不大,所以最好把民宿或酒店订在Downtown,这样的话,半天时间也就走过来了。如果要去博物馆的话,一天时间也够了。但是我懒啊,所以别人一天的行程我都会定两天。因为走一会儿我就要坐一下,喝点东西。

布鲁塞尔皇家美术馆,路易大卫的名作,马拉之死。

某一天晚餐

我定的民宿,位置极佳,只是处于老城区没什么标志,导致我找了好久

今天先写这么多啦,改天有时间我可能会补充一些关于比利时的内容。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