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市漩门湾湿地公园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7-05 17: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漩门湾湿地公园位于玉环市,与雁荡山隔湾相望,既是山水诗圣地,也是水鸟栖息的乐园。门票:60元(含小火车往返票),入园需带身份证,出示健康码。入园直接乘坐小火车'...

漩门湾湿地公园位于玉环市,与雁荡山隔湾相望,既是山水诗圣地,也是水鸟栖息的乐园。

门票:60元(含小火车往返票),入园需带身份证,出示健康码。

入园直接乘坐小火车,小火车每20分钟一趟,车厢为两节或三节。火车路线为环形,绕一圈回到起点。

我是在2020年7月4日上午及中午游玩的,约4个小时。

以下以小火车停靠站为小节进行介绍。

第一站:科普馆

一层有动植物标本、鸟类模型及相关介绍,二层有渔民生活场景复制和玉环特产介绍,科普馆屋顶有一块草坪,可以到上面展望周围风景。

鹈鹕

民居

第二站 牧歌码头

道路一侧是向日葵田,一侧是水域。

往前过一道石拱桥便是芦花栈道,曲曲折折,可以抵达一座木质的观景台,顶部有望远镜供游人赏景。

向日葵花田

第三站 水墨东方

右手边有成片的荷塘,正如诗中所说:接天莲叶无穷碧,映入荷花别样红,路边还有几架可以踩踏的水车,一次最多三个人,踩踏踏板就可以出水,颇有趣味。

荷花微开

荷花绽放

再往前走,左手水域中有一群黑天鹅,它们并不怕人,甚至会朝游客游来,十分好客,右手边则有一架风车,还有成片的各色花田,如果有兴趣,在旁边荡秋千也是极好的,欧阳修词中说: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

在这里就变成了“欢声笑语过秋千”。

黑天鹅游来

到岸边

结束:返程

接下来,便可以乘坐小火车回到入口了。

返程途中则可以看到小岛上树林中一群群的白鹭还有成片的文旦果园。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