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二桥上看伊犁河日落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7-07 03:0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日落时分真的会爱上一个人,那种映照全世界的浓烈色彩,像是把自己内心展露了出来,我对于你的,你对于我的,不用言语,我们拥有一场日落的回忆,真浪漫。骑自行车的'...

日落时分真的会爱上一个人,那种映照全世界的浓烈色彩,像是把自己内心展露了出来,我对于你的,你对于我的,不用言语,我们拥有一场日落的回忆,真浪漫。

骑自行车的风景

为了能在很有特色的民族人小巷里转一转,姑姑和我乘兴一起骑车去军垦路附近的小巷子里转一转,巷子里适合骑车,行人也不多,安静又惬意,我这个没从来过的旅人希望这样随意的散散心。

姑姑在前面带路,从大街上拐进一个小巷子,这是一道下坡路,巷子边上停靠着自家的汽车。

在小巷子里转了一圈,门都半掩着,院子里都是各家交谈声,傍晚都在家里准备晚饭。门和墙上都刷上了蓝色的漆,门口种着杏树和桑树,杏子掉了一地,桑树底下是一片桑子的黑,被来来回回的人踩的一片黑。

这里太安静了

蹬着自行车闲绕了一圈,小姑说“我们绕回去吧,从这里去伊犁河那边。

”回转的路上,我又停下来拍了几张照片,拐了一个弯之后,有一座全刷成蓝色的小院落,葡萄藤爬在院子里,正好纳凉。里面欢声笑语不断,时不时还有几声孩童的嬉笑声,我停车了拍了好几张,看着我骑的车,还有从家里拿的一束花,眼前的一幕让我觉得看见了岁月静好,是骑自行车的风景。

骑自行车的风景

我换着角度咔嚓了很久,扭头一看,姑姑就在几步远的大路边扶着车等我,她看着夕阳又看着我,却没有催促我,也没有说任何一句话,静静的等待着我拍完,那一刻我觉得好欣慰,我知道这对我是一种默默的支持,我们互相友爱,是跨越八岁半的友情和亲情。

伊犁河离这片小巷不远,从巷子出来,在马路上和汽车并行,相机挂在胸前一撞一幢的,头发有点被风吹散了,帽子有点想要被风吹掉了,索性帽子反戴,牢牢的扣在头上,往下压了压,半弓着身子开始脚上使劲。耳旁车流呼啸而过,一阵阵凉风抚平身心的热气。

从巷子里出来,是一道高高的坡

终于骑到一条下坡路,车子刹不住的往前滚,由景及情,突然回忆起在重庆时专门跑到郊区去骑车,也是这样一个下坡路,当时比这更兴奋,一路呼啦啦的就滚到了坡下,好像满天都是我们的尖叫嬉笑声,惹得几个骑车的男生频频侧目。

也好几年没这样骑车了,那时的心情也不再容易体会了。这样一条下坡路还真是骑了蛮久,就这样直行没多远,视野开阔了,伊犁河二桥一直往远处延伸,这座桥3.2公里。

夕阳的红光打在我脸上的时候,我开始使劲骑车,就是在赶一场不能错过的日落。风呼呼的吹,东边车流滚滚,在桥上骑车的时候不敢看西边的夕阳。往前骑一点我就下车拍上几张照片,桥上一对情侣相互依偎着边看夕阳边说着话,我经过时听到他们的笑声,夕阳这么美,倒是要笑一笑呢。

桥上人不多,一位步行的女生拿着相机在寻找最佳位置,一位骑山地车的大叔边骑车边录视频。

伊犁河上日落正当时

姑姑在我前面像是在探路一样,只专心的骑车不多停留,我时常停下拍两张,我在一处开阔的水域停留了很久,天还泛着青蓝色,倒影在水面上,云的影子也浮在水上,河水还在慢慢的向西流淌,水波一层一层的,夕阳的金光也打在上面,混合着所有的光与色彩,我站着移不开眼睛。

日落油画

日偏西山

有水的城市充满了灵性,水能包容、反射、糅合出另一种美,又合着桥下绿树茵茵,水面上一簇簇的苇荡,一群燕子不停闲的飞着,真是上下天光,一碧万顷;岸芷汀兰,郁郁青青。

几个行人都停住了,往远处看,不说话。我拍来拍去一直不舍得往前走,往远处看了一眼,姑姑骑车又回来了,她急匆匆的问我“怎么不走了,前面视角特别好,怎么在这浪费了这么多时间。”她有点责备我。日落时,光线每一秒都在变化消逝,也许前面的风景更震撼,但我在无法预知的情况下,依然不知道要放弃眼前看到的风景,而去追逐那更胜一筹的风景。看风景也像过人生,眼前的生活让我驻足,我依然不知道眼前比不得更远些的生活,怎么有办法知道我该在哪一个阶段付出多一点时间。

无法预料的风景,随心而安吧。骑到一处水面宽阔的地方,我在桥上来回跑着找最佳位置。今年的河道窄了很多,夕阳的半个身子都扑在水面上,绯红的光染上了半边天,伊犁河把夕阳的影子拉得长长的,红色的粼粼波光在我眼前延伸开来,浮光跃金。

我正对着河口,夕阳扑在水面上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

我激动的扭头“你说这是什么?这不就是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

”我看到这震撼人心的风景时,却也只激动的想起了小学时学的一句诗。在看到这风景之前,我只能喊出“哇噻,好美!”夕阳消逝的快极了,不消十分钟,满天红光逐渐黯淡了下来。夕阳擦着山边和天边落入到另一个国家去了。这里算是中国日落晚的地方了,再看到太阳的地方也就不是中国了。夕阳落了后,漫天残红,月牙悄悄地挂在一朵黑云之上,天空之上的颜色正渐次发生着变化,一切都悄声暗淡,是该转身回去了。“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这万张光芒在沉没之后

渐渐暗淡

曲终人散

漫卷残云

水天一色

月高高的挂起,照无暇

日落,一天结束了,二桥没骑完,我们就折返回去了。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