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的情书---小樽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8-10 07: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这是一篇迟到的游记,但我希望称之为这是一篇美好的回忆。从现在起,我要把2018年和2019年的四次日本之旅写出来,虽然大部分的情节我都有些遗忘,但是,第一次的'...

这是一篇迟到的游记,但我希望称之为这是一篇美好的回忆。从现在起,我要把2018年和2019年的四次日本之旅写出来,虽然大部分的情节我都有些遗忘,但是,第一次的怦然心动,第一次的波澜壮阔,第一次的梦想成真,我都还清晰的记得,那今天,我们就从小樽讲起。

2018年末,我和任老师约好,这个冬天要去一次北海道,恰逢他的圣诞假期,恰逢我又不厚道的开口请了2周的年假。

在没去北海道之前,我对北海道的印象其实非常的片面,片面到我一度以为,北海道是奢侈的代言,因为太多的对北海道的描述都是,去布拉格广场许愿,去北海道看雪,如果谁能在冬天去一次,还泡了温泉,有钱人没跑了,毕竟《非诚勿扰》里也是这么演的。

为此我带足了钱,也煞有介事的买了Lonely Planet的《北海道》,因为任老师之前去过一次北海道,所以这一次,对他是故地重游。

我们的北海道之旅在圣诞节的第二天便启程了,因为前一天在USJ,我吃坏了东西,所以从大阪飞往新千岁的时候,我还是虚脱的……直到我们到了札幌,入住了酒店,下一秒我便从拉面共和国中的拉面中,清醒了过来,是的,我们到北海道了!!

我和任老师的拉面不是同一个味道的,但是实际吃起来都差不多,很好吃

第二天一早,我们早早起来,今天是要去小樽的一天,也是我最期待的一天。

早上起来打开窗帘,雪花便开始落下,哇,北海道果然是天天下雪的地方呢!酒店离札幌站很近很近,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假期的关系,街上几乎没什么行人。后来,我才知道因为北海道天气寒冷,札幌有一条四通八达的地下街,你可以走到任何地方,也可以很方便的坐车,且有非常多的居酒屋在那里,这样寒冷的冬天里,大家也可以御寒了,也不耽误喝一杯了!

从酒店望出去的,札幌的早晨

从札幌站出发,前往小樽,我们很幸运的坐到了可以看到海的那一侧,天空中还飘着雪花,列车行驶在沿海的铁轨上,雪花纷纷落入大海,层层翻滚的海浪似乎在欢呼雀跃般欢迎着它们的到来,海边的小房子上堆满了厚厚的积雪,列车远远驶来,海与天,与地,与雪,与山形成了一幅独有的立体画,这是第一个瞬间,让我感受到了北海道,它有多么美,它的美有多么的朴素,有多么的难忘,让坐在列车里面的人,会不由自主的想让这趟车一直开下去。

说了这么多,是因为这个部分,好看到我只拍了视频,并没有定格成照片,因为每一帧我都想留下。

抖音网红的小站--朝里站

有很多阿姨和小姑娘们,在朝里站下车了,2018年末,刷到抖音时,关于小樽,十个里面有八个会介绍说这是最美的小站,站旁就是大海,我们并未在这站下车,因为抖音里把能看的都看了……继续向前,我们到达了小樽。

到达小樽时,雪已经停了

是不是所有看过《情书》的人到达小樽时,都会有一种代入感,都会将自己代入到电影中,会觉得,嗯,小樽,初恋的城市,小樽,嗯,北国的情书,是,我也有。这种代入感并不是说要到具体的电影拍摄地去打卡,需身临其境才会有,而是,当你真真切切的站在小樽站前,就已不由自主的上身了。

阳光下的小樽运河鸭子们在河中游来游去小樽街头

2018年的冬天,在小樽街头的游客们,大多都是中国人,熙熙攘攘的在拍照留念,时不时还会有一些普通话听起来嗲嗲的,那就是台湾人了,因为众多的乡音,在异国他乡,也感受到了很多亲切。

我们继续向前走,雪又下了起来……

小樽的房子都很精致可爱

接下里的行程,是让我大开眼界的行程,因为又开始下起了雪,所以途径的每一家小店,我们都有关顾,刚开始是为了能缓和一下,取暖,后面,便是,这一条街的精彩我都不想错过了。

正值圣诞节,店里有超多圣诞装饰轻松熊真可爱当时没有买的水晶天使,7个月后,在箱根买了这些音乐盒随便拿出来一个,都能是我小时候的梦想木制音乐盒可爱的手工木制钟表精致的木制模型几乎有所有动画片的主题曲音乐盒木制手工制品其实是北海道的一个特色

这一条街上,满是琳琅满目的小店,有各种各样的手工制品,多数是玻璃制品和音乐盒,还有少数的木制品,每一个小东西都精致可爱,这是我第二次来日本,对这些可爱的东西还没能完全产生抵抗力,事实告诉我,之后的第三次和第四次,我也一样的失败了。

“逛街”疲乏的任老师买了一份炸鸡块雪停了,厚厚的积雪已分不清马路的边缘在哪里蒸汽钟,每个整点都会报时,冒出浓浓的蒸汽

对于任老师来说,这是本次行程中,一个最亮眼的“景点”,这座蒸汽钟来自加拿大,是世界上现存的最大的蒸汽钟,每十五分钟会发出悦耳的音乐声,每个整点都会发出呼呼的声响冒着蒸汽。因为它就在小樽的音乐盒堂主馆门前,所以这是来小樽的游客们,必须要来的景点。即使这是任老师第二次见到它,可他依然很兴奋。

我们没有做美食攻略,所以在蒸汽钟附近找了一家餐厅吃了午饭

因为我还依稀记得前一天,我几乎去遍了所有USJ的厕所,所以,这一餐的我非常小心谨慎,只点了一份大概三口就能吃掉的,几乎没什么味道的儿童乌冬面套餐。今天可是在小樽,这么美的地方,可哪找卫生间,可不是什么好回忆……好在,非常平安~下午的行程,我们还是决定在这附近转转。顺便去六花亭买了伴手礼,除了经常在别的地方也能买到的零食外,我还买到了一种类似于“小小酥”的东西,有好多种海鲜口味,让我流连忘返到,回到关西后,还想买,只是那时候我发现,这是一种限定零食,只在北海道有……

好看的台灯虽然不认识日语,但是好在汉字多到我可以理解我们最后买了一套可爱的酒壶酒杯送给了家里爱喝酒的老同志下午的时间很充裕,充裕到我们一直坐在这里等到了演出

我从来都没有听过管风琴的演奏,所以,我们决定在这里休息一下,等待演出。是一位大概五十多左右的阿姨来演奏的,一共演奏了大概3首曲子,这是今天最后的一场演出,结束时,已近五点了,店里的游客也少了很多,任老师,想早些回去了,但是,我偷偷的藏了一颗小私心,磨磨唧唧的拖住了他,我还想看看夜晚的小樽……

这一屋子都是让我望而却步的音乐盒每一个水晶球里是不是都装着一个童话一个故事夜幕降临下的小樽熙熙攘攘的游人正在离开寒冷的夜里,进小店喝一杯路旁的海鲜大排档螃蟹腿大的让我惊叹这个时候我已经快要忘了前一天的遭遇了游人离开后,温暖的灯光似乎是在等待回家的人夜晚的小樽运河,多了几分妩媚

见过了白天与黑夜的小樽,见过了晴天与飘雪的小樽,这一天的小樽之旅,就要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了,任老师说,他还有个想去的地方,他有一碗念念不忘的海鲜饭……因为我不吃生海鲜,又是一个肠胃不稳定选手,他最后还是决定放弃这个想法,既然来了小樽,哪能留下遗憾……我们去吃一次吧!这是一家非常小的店,吃客们只能围坐在U型台边,老板站在中间为大家一一准备。但是不要小瞧了这家店,进去了之后,我们遇见了来自世界各地特意前来吃海鲜饭的游客们,其中包含了来自中国的一家三口,和大胡子的三个胖兄弟!我点了唯一的熟海鲜,螃蟹和虾盖饭~任老师点了“海鲜大集合”盖饭,第一口下去,他就吃到了芥末……光头老板非常幽默风趣的和大家开着玩笑,时不时的拿出他说的已经有几分韵味的各国语言来纷纷逗大家开心,外面是寒风凛冽,屋内则是笑声鼎沸,还好,我们来了!

任老师的小樽“梦想与回忆”帅气的老板任老师的海鲜大集合与我的螃蟹腿盖饭,真的很好吃华灯初上的小樽小樽站前小樽,再见

夜幕中,我们离开了小樽,回程中天色已黑,车窗外已不见来时的波澜壮阔,但此起彼伏的海浪声还是阵阵传来,小樽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关于小樽的回忆,靠着照片,最终梳理成为了这样一篇流水账,但是关于小樽,我还有很多没有表达出来的,是赞美亦或是一种喜爱,我想,这大概就是我深藏在心中的,要写给小樽的一封“情书”吧~

小樽,我们还会再见的

↓↓↓这些,都是我关于霓虹的美好回忆:

夏季の风物诗---镰仓

北海道的雪之旅---函馆

北海道的童话---富良野&美瑛

秘境の森---箱根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