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尝试疯狂举动 和来自韩国独自旅行的lee一起跳海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8-11 12:2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那是在费特希耶的第二天,第一天晚上历经了疲惫和提心吊胆,从卡什小镇自驾了四个多小时,差不多凌晨才到达在悬崖的民宿住下。见到lee的第一面其实是在机缘'...

那是在费特希耶的第二天,第一天晚上历经了疲惫和提心吊胆,从卡什小镇自驾了四个多小时,差不多凌晨才到达在悬崖的民宿住下。

见到lee的第一面其实是在机缘巧合下报名参加了当地的一个跳岛游活动,在整船都是金发碧眼的外国面孔中看到了令人倍感亲切且熟悉的亚洲面孔,干净的长袖蓝tee、细长的眼睛、正静静的看着海发呆,看上去就很腼腆的他刚巧我坐在我和朋友的旁边。

在一番内心挣扎后要不要和他搭话后,用中文开始自言自语的我,没想到他开口说了第一句话:“你好?”我有点欣喜,在异国旅行居然可以碰到同胞。但聊了几句下来,我们就开始用英文交流了。

在交谈中得知原来他是独自从韩国来旅行的韩国人,因为对于中国文化的喜爱,在韩国自学了一年中文,发音特别纯正。今年(2019)刚好是他的gap year想通过调整自己来更好的知道未来的规划,而我呢,恰巧因为工作可以出行放松,但也在旅程中慢慢地开始发生了变化,这当然都是后话了。

他刚好和我走了相反的路线,我从安托利亚高原出发一路沿海自驾(著名的d400) 最后到达首都伊斯坦布尔,他则反之,从伊斯坦布尔出发,我们在折中的地点恰好遇到,真的是机缘巧合了。我们所做的船会每到一个小岛会停靠一个多小时。十月底的费特希耶还是凉爽的微风,太阳洒过来懒洋洋的、映照着海面闪着微光。

映着微光的海面,比财富还要重要的珍贵回忆。

lee在我的邀请下一起去了停靠的蝴蝶谷,据说深处还有个瀑布,这个时节会有蝴蝶,也是jersey tiger蝴蝶的原产地,所以取名蝴蝶谷。

路途中,突然想起前几年温暖有泪点又好笑的韩剧《请回答1988》,于是问他有没有看过,再费力将我所有在韩剧里看过的韩语用完之后,他终于反应了过来,并且教了我正确的念法。他告诉我他平常看得最多的还是电影,虽然这部剧在韩国也很流行,但在我一股脑儿的疯狂安利下,他说回韩国之后会去看的。

他突然问我除了工作之外是因为什么原因最想来土耳其,我回答他是因为从小时候受姐姐影响下看的少女漫画《天是红河岸》,看完之后就特别想来曾经的赫梯帝国看看。所以第一站就去了卡帕多奇亚,然后他就特别好奇的想看那个漫画,我就掏出手机搜出来给他看,有很多有趣的小细节。

等我们快要到达瀑布的时候,来徒步旅行的英国人和我们说,里面的水已经干枯了,现在可以看到的只有山壁。

可是我俩还是不死心想要去一探究竟,在走了五分钟之后,突然的就听到船鸣,这是提醒我们要返回了,因为如果现在不回去,我们可能就要在这荒岛上等到明天开船才有人来接我们。一番挣扎之后,立马迈开腿就往回跑,跑到船上之后,惊叹好险差点儿就错过了,然后不知道谁先开始笑了起来,大家就都笑了起来。

在这后来还和我很好的朋友一起去了建在荒废小岛上的教堂,已经有好几百年的历史了。就坐在那和朋友发了一会呆,真的不得不感叹大自然造物主的魅力,岁月冲蚀过后的教堂又有了不同的味道。

大自然造物主的独特魅力,教堂又有了新的样子。依稀记得那天洒在身上的阳光带来的温暖。

下午的时候,同船其他玩嗨了的老外已经开始纷纷跳海了,一个接一个像下饺子一样的,只听得见扑通、扑通、扑通的声音。

说实话,从来没有尝试过跳海的我非常想要尝试一下,但是可能是因为骨子里的传统,开始担心下饺子之后会不会很可怕。

然后问了lee他也很想尝试,已经在手里拿好了类似呼啦圈用的救生道具。

我心想:“天啊!不会游泳也要尝试跳海吗?我好歹还会游泳…”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勇气,心想着就跳吧。于是心一横就和他说:“我会游泳哎,我先跳好了。”说完就从二层蹦跶了下去。

“蹦”…

一瞬间的失重感过后,短暂的和海洋接触了,嘴巴里吐出了小泡泡,睁开眼想要看看,不出意料之中的清澈蓝。

那一刻的感觉说不出来,就像释放了很久的压力一样,被大自然治愈了。

lee看我跳下来之后,也开始要尝试下来了,我在想他不会游泳,万一有个什么事等下还可以帮忙一下。结果…扑通一声落水之后,他开始游起了泳。

“?!?!”

我:“原来你会游泳啊!”

lee:“是啊,你没听我说完就跳下去了。

这很糗的乌龙过后,又是爽朗的笑了起来……

傍晚的时候,船也开始慢慢返航驶向终点,和lee的故事也快告一段落了。在一天过后,我们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但是呢韩国的聊天软件我下载不了,而他也不用facebook之类的社交平台,只能看缘分了。

他告诉我明天他要去独自徒步,而我呢,则要去下一个城市了。

是因为遇到独自旅行的他,让我再后来也慢慢萌生了想要做背包客的计划。跟他道别后,就在傍晚的夕阳下拍了一个他的背影留念,记录下这真实发生的一切。

穿着蓝色tee的背影就是lee。

本以为再也联系不上了,但在回国之后的有一天,微信好友突然有了一个新请求,一看原来是他。

“能在大大的地球偶遇一个人真的是件很神奇的事情,以为只有在那当下才存在着的要在记忆里保留的经历,现在问候却通过那么遥远的时间与距离从屏幕另一端传达了过来。不知道要怎么表达心情只知道这一刻是甜甜的。”

故事的最后,在经过互相寒暄与问好后,也计划着可以有一天一起去台湾的垦丁看一看。这就是我第一次尝试在陌生的国度跳海的故事。旅行对于我的意义来说,就像是了解更多他人的经历、创造共同的回忆,见识每个国家的风土人情…而自己也在每段旅行当中得到收获与成长。

所以想着用文字记录下这一切,虽然自媒体时代已经是大势所趋了,但是依旧相信文字的力量能带来温暖与感动。

个人社交平台:微博/虾米/网易:@是514阿 b站:SoulFood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