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记|前往世界中心——乌鲁鲁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8-12 20:1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从来到澳洲开始,一路上碰到很多人,都和我说,如果有机会,可以去乌鲁鲁看看。乌鲁鲁,又称为艾尔斯岩,处于澳洲的中心位置,也是当地原住民心目中的圣地。疫情还没'...

从来到澳洲开始,一路上碰到很多人,都和我说,如果有机会,可以去乌鲁鲁看看。乌鲁鲁,又称为艾尔斯岩,处于澳洲的中心位置,也是当地原住民心目中的圣地。

疫情还没严重前,就报了四天三晚的露营团,真正抵达时已接近三月末,疫情扩散的消息越来越严重,但那时的我,还是决定出发了。

下飞机的第一天中午,就上了一辆小巴车,才发现团里大多都是德国人,心里默默想说,打扰了各位。

行程开始于第一天的下午,导游是澳洲人,一路上放着着粗旷、狂野的重金属摇滚乐,一路飚着车抵达景点,近距离的欣赏乌鲁鲁的全貌。说来也奇怪,只是一块石头而已,为何吸引着全世界各地的游客,每年都赶来一探究竟。

虽然我不清楚真正的不毛之地是什么样子,但在我看来,世界中心这块荒凉的红土地,基本可以解释这个词语了。

对于他的印象,我没办法表达的或唯美或诗意,也许因为当天四十度的高温,还有那些成群扑来的苍蝇,即使有一些理想化的念头,在这样的恶劣天气,什么都已经湮灭了。

第一天的感觉,并不算好,即使导游耐心地在一旁讲解他的来历及故事,可是我真的一句话都听不进去,心里面只剩下烦躁的心绪,与想要立刻逃离的想法。

这一切都在晚上露营时,悄然的发生了变化。

当我裹着自己的睡袋,躺在Swag上,看着乌鲁鲁的星空时,白天的烦躁与厌恶,竟渐渐被平复,满心满眼都是对着浩瀚星空的欢喜,不知看了多久,我就在这烂漫繁星之下,慢慢的进入梦乡。

第二天,又是一个漫长旅程。说实话,经历了昨天,我总觉得这一趟旅程,并不是普通旅行,而是历练,是成长之旅。很辛苦,很艰难,却又充实。

在风之谷,我第一次感受着,在山谷中呼啸着的风,贴在耳边飞驰而过。

三个多小时的徒步旅行,对于平时很少运动的我来说,确实是有些过头,但是好歹坚持下来。

最后行进到某处,大家停了下来,导游还神奇的拿出橙子和零食分给我们吃,一时间连疲累都消除了不少。

下午就是长距离的roadtrip旅程,晚上要赶到一个露营地,以便第二天一早去国王峡谷徒步。

隔着车窗,望着没有尽头的红土,心里总有种不真实的感觉,也许从来就没有过真实的存在感。

晚饭还是一如既往的难吃,外国人果然不会煮东西,但是饿急了,还是吃完了。晚上依旧是露宿街头,不一样的是,导游在中间生有一堆篝火,大家围着它各自休息。

映衬着温暖的火光,我在旁边静默良久,突然凑过来一个德国小哥,要跟我聊东聊西,最后也没说多少。

一路上,我觉得自己总像是一个旁观者,只想远远观望,却从不愿参与其中,与人群有一定距离,既不热切也不冷漠。

胡思乱想着,就在这样一个被温暖包围的环境下,睡着了。

第三日一早,还没完全醒来,就准备出发前往国王峡谷徒步。那时天刚蒙蒙亮,当我走上陡峭的山道,听导游说每年徒步都会死多少人时,瞬间清醒了一下,立刻小心的爬着山。

国王峡谷,好似身处于另一个星球,那些历经千万年才形成的岩石,让我突然莫名觉得,如果可以去火星,那里大概也就是这样。

将近中午才结束徒步,最后的行程已悄然结束,即刻启程前往爱丽丝泉。

晚上大家一起吃东西喝东西,度过了很愉快的时光。

结束后,在回去的路上我们被一群土著小孩拦住,遭遇了不愉快的事情,令我第一次对这个族群产生反感。但是这些又能怪的了谁,是这个时代,还是什么呢?我没法说清,我相信也没人有完美答案。

翌日一早启程回乌鲁鲁的度假村,下午在商店买了些纪念品和明信片,寄回给朋友。

晚上的时候,搭车前往著名的原野星光展。也许是因为之前看到的照片太过惊艳,所以道现场时,发觉展览并没有期望中的那么完美,当然拍出来的效果还是很不错。

这一趟旅程,算是结束了。长大后才慢慢知道,过去有很多东西都没法留住,连回忆也会慢慢消失不见,惟有好好把握当下时光,不负美好年华。

小岛再见。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