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中的旅行——第三站 Castle and History卢森堡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8-23 12: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卢森堡是一个内陆国,被法国、德国和比利时包围,相比于其他国家,卢森堡的国土面积真的是极小的,本来也是报着路过卢森堡的心情来到了这个袖珍王国。我在卢森'...

卢森堡是一个内陆国,被法国、德国和比利时包围,相比于其他国家,卢森堡的国土面积真的是极小的,本来也是报着路过卢森堡的心情来到了这个袖珍王国。

我在卢森堡一天之内就逛了两个城市,与其说是两个城市,还坐了火车,我的感觉更加像是从北京天安门坐了个地铁到五环。

卢森堡的首都就叫卢森堡市,卢森堡整个国家有一个非常优秀的传统,那就是周末公交车免费。

可能原本国家就小,城市就更小了,所以倡导大家周末旅游出行也坐公交吧。我刚刚好赶上了这个免票的时段。

卢森堡也是到目前为止我遇到的唯一一个从谷歌地图无法查询到公交路线的国家,我刚刚到的时候,甚至以为不小心把住宿定在了很偏远的位置。第一次到住宿地点的时候是坐的出租,感觉短短十分钟的路程,就花了10欧,大概80人民币。这让我真实感叹到了卢森堡的物价和消费水平。

第二天早晨,恰巧看到有公交车路过,觉着不能一直坐出租车,就直接问了问公交司机去不去市中心,没有想到还真的去,并且周末免票,感觉自己中了大奖一样。

卢森堡市区人终于稍微多了几个,但是总体还是不多,估计是周末大家也都还在家里睡觉。

事先查好的景点发现互相离得很近,宪法广场大概是我见到最小的广场了吧,也根本不太可能在这个广场上搞一些活动,除了弹丸之地,我想不出还有什么别的词可以形容这个广场。据说广场上的纪念碑是卢森堡的城市地标,也是在一战后建立的。

卢森堡宪法广场

而宪法广场对面就是圣母主教堂,欧洲教堂众多,在英国每个城市都有好多教堂,更加气势恢宏的大教堂见过之后,看到圣母主教堂,外观上还是不禁觉得平凡了些。

教堂里也没有什么人,但是当教堂里的古音钢琴开始在奏响,我还是微微感到了一些肃穆和宁静,我也参加过西方教堂在周日早晨的礼拜,当身处于教堂之中,和周围的人一同吟唱的时候,我一度也是相信可能真的有神的存在。

卢森堡圣母主教堂

卢森堡市的市中心真的很小,阿道夫桥与大峡谷也在不远处,但是在市中心游荡的感觉,让我有一种自己不属于这个时代的印象。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历史也都尽心保护自己的历史,而卢森堡市区有一种前所未有的厚重历史感,加上行人寥寥,又仿佛是过尽千帆之后孤独的自我沉淀。

卢森堡市

吃过午饭我选择去到卢森堡的另一个市,维安登,因为这里有卢森堡最美的城堡,维安登城堡Vianden castle。

如果单单是个美丽的城堡或许还没有那么具有吸引力,但这个城堡也是当初雨果的流放之地,是他酝酿《悲惨世界》的地方。

虽然从卢森堡市坐火车到维安登并不远,但是中途也需要再换乘,维安登火车站也有直达城堡的公交,只是好几十分钟一班,维安登已经算是德国边境地带了,也是山路颇多。公交车在林子里狭窄的山路转来转去,到达的时候,也还有好长一段坡要爬。

维安登城堡

远远看去,维安登城堡并没有一眼惊艳到我,但想来是因为城堡外表古老的颜色,试想若是城堡外墙都是五彩斑斓的,那就会有误入迪士尼的感觉了。

这个城堡是卢森堡唯一一个中世纪的城堡,也保留相对完整。也估计是地势高峻,才没有受到侵扰。从外形上看,维安登城堡还是非常漂亮的。不过这也是经历了好多版本之后的结果,自中世纪以来城堡的主人不断更换,大家也都在维修扩建上花费了各种心思,当初雨果被流放到此处的时候,城堡的地盘估计是现在的三分之二左右。城堡内部也展出还原了不少当年的景象,虽然我无法想象雨果是如何在此地酝酿伟作的,但偌大的城堡给人留下的孤独感和封闭感却远远大于内部装修的豪华之感。

维安登城堡内部展览

我猜想无数的前人也曾从古堡的窗户往外望去,自己遥遥于山外,而山下的烟火和政治的诡谲纵使有千般不好,但也依然是一个士人的心。我不禁有些感慨,看来千百年来,国外国内的名士都不约而同或多或少地经历了一些相似。

不得不说,卢森堡还是给了我一些惊喜的,静静的感受历史的韵味有时比热闹无比更加吸引我,而沿途的森林,古老的建筑,更加呼应了这里的风景,拨开层层遮掩,那藏于历史深处的地方,也是值得探寻的地方。

推荐游览线路:卢森堡市+维安登城堡

……小小分割线……

旅行还在继续,欢迎关注我呀~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