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年少,云游四海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8-23 16:4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那时年少,云游四海艺术家对美是敏感的,但是人人都需要美的滋养,然而对于常人来说一旦我们在一个熟悉的环境里待久了,我们的感官,我们对日常所接触的事物的美'...

那时年少,云游四海

艺术家对美是敏感的,但是人人都需要美的滋养,然而对于常人来说一旦我们在一个熟悉的环境里待久了,我们的感官,我们对日常所接触的事物的美都会失去敏锐。而旅行就可以让我们恢复自己的觉知,重获对美的敏锐。

心灵是会疲倦的,尤其是天天处在忙碌之中,很多人在忙碌之中,渐渐变得麻木,就连一花一叶之美,都不能欣赏了。庭院里流动的月光,窗台前摇曳的星辉,这些以前感到极美的事物,也在我们日益疲倦的心灵面前变得寻常。熟悉的环境,让一切色彩都变得暗淡,那么就放下诸事,来一次旅行吧!倘若可以,选择一个人去旅行吧,在黄昏,在晚霞漫天时出发,去一个陌生的地方,一个陌生的城市,一个静谧的古镇。

一个人一年至少要有一两次旅行,到一两个陌生的地方,完全的放空自己。平时我们有太多角色,在各种角色里转换,难免会有疲倦,会有失望时,一个人背着行囊,在陌生的城市,看看那里的车水马龙,看看那里的名胜古迹,以及火树银花,都是极美的,当我们以傍观者的姿态来观看都市,我们发现都市的另一种繁华之美。我们也可以去看看自然之景,看看沙漠里湖泊的月牙,看看险峰上的云海翻涌,自然之美可以让心灵变得放松,心旷神怡。我特别喜欢看海看湖泊,倘若能够在海边在湖泊边小住一段时间那真是一种美事,夜晚听微风在湖面悄然拂过,觉得人生很多事都可以放下,那些痛苦,那些执念,都可以暂且归诸遗忘。

旅行可以让我们暂时斩断人间俗事,我们一生都是在各种关系之中,自己的空间很少,而旅行就可以让我们与自己相处。当自己一个人置身于空谷,看见空谷幽兰静静的盛开,那种清幽之境,对心灵是一种治愈。

如果你喜欢人文景观,去看看那些古老文明的建筑,看看那些雕刻艺术,我们会感叹人类的创造力。当我们对人类各种艺术风格,有了观赏以后,我们的审美力会变得更加雄浑,当我们对世界历史有了更多了解,我们会更加大气。

生活有太多让人心累的事,我们往往陷入其中,而不能自拔,来一场旅行,亲临历史现场,西风残照,那些兵家必争之地,那些断根残垣,曾经的战马嘶吼,将军挥剑,如今也只是平静如常,以昔视今,我们就不会对现在所处的糟糕心境而有太多抱怨了。旅行的艺术在于让我们抽离时空,让我们脱离熟悉的环境,从而激发我们内心深处的审美冲动以及静思冲动。一般而言,当大家忙于日常事物,陷入到日常现象之中时,就很难静得下来,就很难观照内心。

一旦我们抵达一个陌生的环境,一个陌生的文化现场,我们渐渐静下来,我们会对自我有所反思。

一个人坐长途火车,静静的听着音乐,看山河大地掠影,看到所过之地,桃花,樱花,各种花树在日影里繁密的开着,就觉得是一种大美。大美不言,只有当我们静下心来,才能感受到这大美,如果你喜欢摄影就更好了,用摄影把那些发现的瞬间灵光记录下来,对于人生来说,也是特别有意义,当我们白发苍苍时,翻看曾经走过的路,走过的桥,遇见过的人,估计我们会有别样的滋味。

人生的结局都是归于尘埃,但是每个人在这人生里的感受与过程却极为不同,而美对于人生来说,极为重要。美可以清澈我们身上的俗浊之气,美可以抚慰我们痛苦而又躁动的灵魂。

曾经一个人出走,在西风里,在星月里,在云海里,每到一个陌生环境,内心都觉得很新鲜,那里的人,那里的风景,都变得如初春的草木一样,非常的清新。而在熟悉的环境里,很少能够感到这股犹如草木的清新。倘若你现在二十多岁,我更加建议你,到处走走,趁着年轻体力好,有时间,到那些可以看见云端的地方去,去看看海边的海鸥,去看看那些人类最顶级艺术家的手笔吧,我相信这些是你一生的财富,没有看过高山大海,没有领略过人类顶级艺术之美,我们会变得小气。

二十多岁,如风的年龄,也是最敏锐的年龄,让自然之美,人文之美,熏陶自己吧。当我们遥望星辰时,当我们站在古建筑里倚楼听风雨时,这些美的体验,可以帮助我们对抗以后喧嚣以及庸常的人生。

旅行让我们与美相遇,也是与自己相遇,诗酒年华,那时年少,我们云游四海,见过最美的风景,最美的姑娘,最美的文明,人到中年,这些风景,这些遇见,在胸中渐渐化为了锦绣山河,飘逸之气,自然而出。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