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澳洲父女用二手材料建造的生态奇迹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8-24 20:3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关键在于我们用何种态度对待自然Murray是一个退休的电讯工程师,他因为喜欢建筑和木工,提前10年退休,把时间花在自己更感兴趣的事情上。他的女儿Monica,是'...

关键在于我们用何种态度对待自然

Murray是一个退休的电讯工程师,他因为喜欢建筑和木工,提前10年退休,把时间花在自己更感兴趣的事情上。

他的女儿Monica,是一个设计师和艺术家。她成天想着怎么把异想天开变成现实。

这对父女在远近闻名的大洋路上经营着一家Airbnb,接待世界各地的游客。

他们的Airbnb和别人家的不太一样。比起一个生活居住场所,这里更像是一个生态艺术空间。

这个家,从外壳到里面的一钉一铆都是用回收的二手材料做成的。

屋里的每一个细节,都折射出这对父女对我们与自然的关系的理解。

与女儿环球旅行回来之后,Murray感叹那些曾经体验过的美好之事 - 树林、珊瑚礁、海滩,正一点点地被高级酒店、商场和道路挤压生存空间。

他反复提到「可持续性生活」在这个时代的重要性,以及我们的智慧应该被用在更聪明地设计城市、村庄,规划农业、发电站和污水系统。

看着地球上的生物正缓慢地通过气候变化受到我们文明的影响,这对父女想做点什么。

Monica的设计思维和创意,Murray对建筑艺术的经验和痴迷。

这两者的结合,让一个以“居住空间”为核心的生态奇迹有了诞生的可能性。


我们仍然可以拥有我们需要的一切
我们只是要变得很有创造力

生态小屋背后的建造理念很简单。

保留舒适感的同时尽量利用可回收材料,避免留下巨大的生态足迹。

整个建造,是一个发挥想象力的过程。

小屋的主体结构是一个带有凹痕的废弃集装箱。因为损坏严重,不能再承担国际货运,运输公司把它出售。

Murray亲戚家里一块闲置的旧甲板,被改建成了小屋前面延展出来的露台。

△ 来源:Murray & Monica

△ 来源:Murray & Monica

澳大利亚每年的某些时候,人们会把用不着的生活用品拿出来放在马路边给有需要的人自取,例如旧家具、建筑用品、木材等。

Monica在那个期间总到马路边逛荡,往家里捡回来不少木门和玻璃窗。

这些东西后来变成Murray改造室内门窗的原材料。

浴室里的温室玻璃窗,是Murray从一个老房子里一块一块拆卸下来再重新拼装起来的。

要是没有他,这些玻璃会被砸碎。而现在,他们成了整个房子里游客最喜欢的风景。

父女俩买来二手的货运木架,把他们拆开,再重新组装到浴室右侧的墙上。浴缸,则用了邻居翻新浴室时换下来的旧物。

床和家具,是从Gumtree和eBay上二手淘回来的。

Monica还从外面捡回来一块黑色的大木板。这块木板后来被改装成了厨房的整体橱柜。

厨房里的黑色瓷砖和木头支架,也都来自旧物材料改造。

家里也有不是二手的东西,比如刷墙用的石膏。

这是因为二手石膏的质量通常很难保证。

壁炉也不是二手货。

因为小屋在国家森林公园的缘故,这里的冬天常常低于零下。要给那么小的房子找一个尺寸合适的二手壁炉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

最后Murray选择求助本地的一个制造商,定制了特别尺寸的壁炉,好让住进来的客人在冬天也能好好享受。

遵循着旧物利用的理念,房间里,小到电灯开关和零配件,也几乎全是二手。

只要有可能,Murray和Monica都会重复使用旧的材料,并在有需要的地方即兴创作。


地球是我们的天然能量供给站

太阳能和风能,为小屋提供电力。

雨水,是日常用水的唯一来源。

采暖设备是一个节能的燃木壁炉。用来燃烧的木柴来自地上的枯枝,绝不会砍伐树木或破坏栖息地。

△ 来源:Murray & Monica

小屋污水处理是Murray很骄傲的地方。

这是一个完全健康,可作用于植物的系统。处理过程不会产生异味和细菌,因此不会给排水系统带去负担。

担心不是每一个客人都有钻木取火的本领,小屋使用了唯一一个不那么环保的能源来做饭 - 天然气。

不过这样的烹饪方式比用电来的更有效率。

为了减少浪费,使用的是可填充式的天然气罐,每三个月做一次填充,实现重复利用。


生态堆肥厕所:把你的便便变成沃土

和小屋的整体建造理念一样,Murray和Monica在设计厕所的时候,思考的是怎么才能降低我们对环境的损害,甚至对环境产生正向的影响。

生态厕所就是在这样的理念下产生的。

厕所一共分成两个部分:

1. 室内生态马桶 2. 户外堆肥式厕所。

第一眼看到这个长得像古董一样的椅子,大概不会有人想到这是一个马桶。

Monica在路边发现了这把断了腿的坐便椅,把它带回家恢复原样,当做普通座椅用了一段时间。

直到后来冬天的某个下着雨的夜晚,她半夜出去撒尿,才意识到一个室内的马桶很有必要(尤其对于女人和小孩来说)。

于是这个仅供女性和孩子撒尿的室内马桶被最终设计出来。

至于大号的需求,可以到室外的堆肥厕所去解(体)决(验)。

这是一个建在小屋25米外的厕所,一个太阳能灯立在门外用来夜间照明。

厕所里摆满了好看的多肉,还附有详细的指示,教你怎么使用堆肥马桶:

  1. 坐下(不用感到尴尬或紧张,因为方圆几里除了牛就是羊)
  2. 拉便便,尽量控制自己不要小便,因为尿液里含有的氨会杀死堆肥里的微生物
  3. 用过的卫生纸扔进马桶(不要怕,纸是植物做的)
  4. 用旁边提供的勺子铲一勺有机质枯叶、半勺灰倒进马桶(这些物质有利于分解微生物、遮盖气味)
  5. 盖上马桶盖子,关好大门,防止异味扩散
  6. 洗手,走人

Murray发明的粪便堆肥系统非常有效。

只需要静放你的便便6个月时间,微生物就可以把它们分解成质地完美、干燥的土壤。

这些土壤是丰富的化肥,可以为农场里的果树提供营养物质。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