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闻】哥本哈根的啤酒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8-27 08:1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我的日记0822.昨晚喝了一杯德国的黑啤,其实我真的好爱喝啤酒。在我们广东,啤酒被称作“鬼佬凉茶”,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其实啤酒也是通过啤酒花发酵的,尝起来'...

我的日记0822.

昨晚喝了一杯德国的黑啤,其实我真的好爱喝啤酒。在我们广东,啤酒被称作“鬼佬凉茶”,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其实啤酒也是通过啤酒花发酵的,尝起来确实也有些苦涩而得名。

我很喜欢喝点小酒。要是去一些酒店内的酒吧,通常我也会一个人点一杯鸡尾酒喝一下。喝完小酒,度数不高,在无人的街道上放肆地骑自行车,酒量好像就是这么逐渐提升的。

但是太冲太烈的酒我就不是很喜欢喝,以前亲戚家宴的时候,提供了什么马爹利轩尼斯(是这样写的吧?),抿一小口,只觉得酒顺着喉管直烧心。亲戚又建议我可以兑雪碧喝,确实没那么冲了,可是也不甚符合我的口味。所以,还是简单的鸡尾酒或者啤酒,更加迎合我的喜好。

2019年去丹麦的时候,特意在当地的超市里买来一罐啤酒喝喝。我从超市出来后打开了啤酒罐子,一边走一边喝,不得不说在哥本哈根的非中心区域的咖啡馆或者酒馆很多,里面有一些是当地的小酒厂,啤酒真的做得到跟水的价格差不多(但牛奶是最便宜的)。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当时预定的青年旅社门口。门外有几张长条板凳。因为冬天的夜晚,北欧是真的冷,所以也没有人在外面坐着。我就拿着我的冰啤酒在寒冬里有一口没一口地喝着。青旅位置很好,旁边是一条非主道的双向车道,再往外就是一条流经城里的河流。河对岸是另一个住宅区域。夜深了,街灯点亮,偶尔有人走过。

我喝着喝着,有一个路过的外国姑娘从路的另一头走过来,看我在喝酒,走上来问我有没有打火机。

我一挑眉,好家伙,我不抽烟啊哈哈哈。难道是我这一副冰天雪地里喝酒的姿态让她觉得我很快就要拿根烟出来抽了?

可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我只好告诉她真没有打火机。于是她thanks了一句就继续往前行了。

今晚想起来,也算蛮有意思的一件小事。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