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小镇虚度时光,享受那简单的快乐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8-28 16:1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从小在江南小城长大的我,对烟雨江南有着说不清的情愫和喜欢。迎来了小窝窝的幼儿园寒假,想着带小窝窝逃离水泥森林,去江南的村落吹吹野风,晒晒阳光。那就'...

从小在江南小城长大的我,对烟雨江南有着说不清的情愫和喜欢。迎来了小窝窝的幼儿园寒假,想着带小窝窝逃离水泥森林,去江南的村落吹吹野风,晒晒阳光。

那就出发吧,去无锡的阳山镇,蜜桃和温泉之乡~

阳山镇是个江南少见的火山小镇,阳山的火山灰带来了美味的无锡阳山水蜜桃,也带来了野外火山温泉汤。

这里的江南村落依然是农家炊烟袅袅的模样。驾车驶过,农家的桃园漫山遍野。冬天已至,桃树还是枯枝。待到三四月,春风一吹,就会像仙女下凡一样一夜就开满粉色的桃花。

小筑沐野,蜜桃未熟时

驾车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开上了人迹罕至的半山坡。这家民宿的名字叫小筑沐野。

在野外的树林旁停好车,听到农户家的狗儿在叫唤,猫儿溜出门来偷看。

走进一看,这家民宿原来是一个非常大的百果园。

推开虚掩着的木栅栏,门内好大一方天地。有狗狗,有猫儿,有一群鸡,几只鸭,还有一群鸟儿。果园里错落种着梨树、杨梅、石榴树、枇杷树、桔子树、李子树,地里还种着一大片四季蔬菜。

走过田野菜地,来到里面的灰白的屋子前,悠扬的音乐声飘散在草地,错落灯光下是餐厅。餐厅里提供这里田野蔬菜做的晚餐。

在餐厅办理入住后,管家带我们来到带温泉院落的木屋。

屋子是全木质的梁顶和门框,地上是带着冬日地暖的水泥地。村落农户的房子,既充满了古典的纯粹的质朴,又从温热的水泥地感受到冬日的温暖。

光线从棉麻质的素色落地窗帘里透过来,冬日暖阳是一种温柔的明媚。

冬日并不冷,可以带着孩子欢快得赤脚踩上温暖又光滑的水泥地面。

推开落地窗,窗外便是远处的树林山峦和近处的篱笆院落。院落里,有着巨大的水泥温泉池。

赤脚躺在屋子的沙发上发呆,看落地窗外小窝窝在院子里跑着跳着。

冬日里的原野真美好,就像孩子一样,简单的美好。

出门逛逛,外面的果园里错落着其他好几间木屋。都安静而美好。

这里的一切都悠闲的不像话。

在暖房外,小窝窝发现了好多红果子,追逐了几只猫,围观了一只公鸡和一群母鸡,还和一只鸭子对话了好一会儿。

我晃晃悠悠地在外院荡着秋千,院子外有着看不尽的重重叠叠的果树。

小窝窝在矮矮的石篱笆前发现了几朵冬天的黄色的野花。摘了一朵一脸兴奋得跑来送给我,嘟喃着:“麻麻~花~妈妈喜欢~花~送给妈妈~”。一旁的小窝窝粑粑一脸迷之微笑,抱怨到:“这个小臭狗屎怎么比我会撩妹,比我暖男太多了。

随便溜达溜达,带着电火炉的阳光房里可以举行聚会和野餐,还有烧烤和桌游。

沿着石板路穿过四通八达的树林,迷宫一样到达不同的果园的角角落落。

再往远走,穿过一排木质栈道,还发现了院落里的一大片桃树园。等到果实成熟的季节,伸手就可以采摘。

远处可以看到其他农户的住所,虽没有小筑沐野精致,却充满朴实的生活气息。

炊烟袅袅的黄昏,天色渐暗,一家三口慢悠悠走回来。

黄昏的木屋安安静静。落地窗外,山野空旷。

夜色拈花湾

天还没黑,我们驾车开到了半小时路程的拈花湾。

驾车穿过一片开开阔阔云水相接的太湖,水墨画中的禅意就提前迎面而来。

到了拈花湾天色已渐黑,冬日的晚上,拈花湾人很少。少了热闹,却更多了无尽的禅意。刚步入拈花湾,湖中的温柔变化的灯光仿佛从天而降的仙境。

跨过石桥向里,是一花一世界的禅意牌坊。再小的宇宙,都是整个宇宙。

冬日晚上的拈花湾很安静,行走其间,宛如穿越回唐宋。

有唐风,更有宋韵。

穿过香月花街,不远处就看到了拈花塔在夜色上闪闪发光。

小家伙饿了,我们仨路边偶遇一家小吃店。

拈花锡食,清清爽爽的一家店。

食物也清清爽爽,微甜的排骨,鲜嫩的蟹黄汤包,带着大虾肉的清汤馄饨,还有包裹着白色糯米和各种坚果的又香又糯的黑米饭团。

吃完小食,天色全黑了,拈花湾里灯光迷离。

街道冷清又安静,冬日里我们仨都裹紧了外衣,萧肃的美,安静的美,禅意的美。

路边有家咖啡吧,小窝窝冲进去想要吃门口橱窗里诱人的草莓泡芙。

冬日里,他认真地吃着美食,仿佛也是一种禅意。

园子里好大啊,远处还有园区里的民宿,错落在唐风宋韵的院落里。

看到一群人在寒冷的冬日寒风中虔诚地跪地抄写经书,小窝窝也跃跃欲试。

3岁的小窝窝,上蹿下跳,笑嘻嘻打扰了这一方静谧,于是赶紧把他拉回来抱起来。看煤油灯光下,每个人都虔诚而安静。

偏僻山野沐温泉

小筑沐野在野外半山,天色已漆黑,开回山上的时候我们迷了路,三个人在车上讲着鬼故事,一边笑嘻嘻,一边害怕得抱在一起。

终于到了,下了车走进去,小筑沐野还亮着灯,等人归来。仿佛时间无垠的荒野中的一颗星星。

洗完澡一觉到天明,山野安静的不像话。

一大早饥肠辘辘的三个人,迫不及待来到餐厅吃早饭,窗边的玻璃花瓶里插着野花,蔫蔫的,颇有一番冬日特有的美感。

我忍不住坐在窗前笑了。

早餐有无锡阳山特有的一种芝麻饼,还有咸鸭蛋配粥,这几乎是江南早餐的绝配。西式的意大利德龙烤面包机,烤出散发着焦香的香脆面包片,配上酸甜的草莓果酱和清新的淡黄油,还有外脆里嫩的烤香肠,这几乎是西式早餐的绝配。

吃饱了早餐,在外院的果林里溜了几圈娃,待到冬日暖阳闪耀整片山野,就回到内院带着小窝窝泡温泉啦。小窝窝脱光了衣服在室外温泉汤里玩耍,一点都不觉得冷。

等到全身的泡的热乎乎的,我们去暖房做了一会儿。

清晨烙饼煮茶,傍晚喝酒看花。没错,这就是现在的生活。

冬日田野火锅

临近中午,我们开车到了附近十分钟车程的田园东方蜜桃村。这里是一个更加现代化的农家乐。

农家乐的园区里种满了各种野地里的蔬菜。

野地蔬菜地旁边,开了一家田园火锅店。

看上去平平无奇的一家店,其实别有洞天。

热情而质朴的服务员把鲜嫩欲滴的蔬菜火锅材料端给我们,还自豪地告诉我们这是她们园里火锅店落地窗外自己种的蔬菜,现采摘上来,洗净就可以涮着吃,非常新鲜。还微笑得告诉我们,清汤的火锅底料可以喝掉,是熬了很久的鸡汤骨头汤加了菌菇做的,鲜美又健康。

果然鲜美极了,不是那种劣质的鲜味,而是田野里的新鲜的鲜,本真的鲜。

吃过火锅,小窝窝跑去院里的蜜桃猪的田野农场玩去了。

农场很大,有着粉色拖拉机,还有着赶猪崽回屋的游戏。小窝窝追在小猪崽后面,拿着小猪佩奇气球赶猪回家。

放猪的娃儿,开心到走路都飞起来。

在泥坑里和小猪崽们待久了,赶猪娃儿的小鞋是我从泥地里拔上来的。小窝窝光着脚,小窝窝粑粑抱着他,而我在泥地里找回一双脏兮兮的鞋。

童年就是这样。

可以不在乎什么是体面,什么是干净,什么是应该。小猪佩奇一家踩泥坑的快乐,我们一家也常常拥有,并且也常常感受这种简单的快乐。

走,去江南的田野玩去,享受那简单的快乐。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