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维尔纽斯老城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8-28 19:1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到达立陶宛的首都维尔纽斯。落地之后还查了一下护照,海关那个妹子一脸疑惑:你这时候来旅游?(这篇日记写于8月17日,欧洲感觉明显出现了第二波新冠传染。)城市'...

到达立陶宛的首都维尔纽斯。落地之后还查了一下护照,海关那个妹子一脸疑惑:你这时候来旅游?(这篇日记写于8月17日,欧洲感觉明显出现了第二波新冠传染。)城市如意料中的有点破哈哈。但是老城中心的大广场还蛮气派的。

比奥斯陆还是气派多了。

广场。旅游攻略上面写,说能看到很多人在这里低着头找一块特殊的地砖,上面刻着立陶宛语的“奇迹”的单词。然后如果你能够在没有其他人的帮助下找到这块砖,许一个愿,顺时针转三圈,愿望就可以成真。

听起来好有趣好别致哦,什么大教堂门口神秘的奇迹地砖,大家都心照不宣地低头闷找,想必很不容易吧?还不需要其他人的帮助,自己独自在这么一大片广场上慢慢找。

内部却很一般。

内部最好看的一个房间。

也就一般般吧。

钟楼。

结果从教堂正门出来一抬眼就看到了。

呃,我说,标得这么清楚是谁还需要别人帮忙呢?写攻略的这位大哥,吹得那么带劲,正职是房地产公司写文案的吧?

很快围上来一群大叔大爷。真的好难找啊。

圣安妮教堂确实不错。

小小的非常精致的巴洛克。

外面一个厅。

里面一个厅。

一角。

从圣安妮教堂走到了河对面所谓的“左岸共和国”,一群人号称自己是个独立的国中国。

路上看到一个妹子在用这种流动图书馆。

看着蛮破的,没想到还真有人看这些书啊。我以为都是不要的垃圾书。

妹子不错。我本来想快快地拍完就走,结果她摆了半天的姿势。我很猥琐地想她是不是想让我拍,我就大大方方冲着她拍了起来。

左岸共和国的几个网红景点。

所谓的“左岸共和国宪法”。

还被翻译成各个语种。我现在觉得就是个marketing stunt。一群不是很得志的艺术家聚在一起慢慢发展,终于制造出这种嬉皮士式的自由空间。在网上爆红,但是可能是我年纪大了,在现实里看就觉得只不过就是一点抖机灵和小可爱。

维尔纽斯高级餐厅Amandus开了一家附属的甜品店。Amandus白天不开门,只接受晚餐预定。

甜品店。

这款小蛋糕是这家餐厅大厨的独家甜点。很赞啊!好吃。一块才3欧。

妹子推荐了我一种蓝茶(blue tea)。我看了一眼是一种花打底的茶,据说来自亚洲。喝起来没有明显的味道。咖啡因含量感觉也不高。但是这个深蓝色实在喝起来感官还是有点奇妙,感觉自己变成了一支钢笔。

今天的最高潮反而是无意间走进的维尔纽斯大学。

维尔纽斯大学里面这个教堂比维尔纽斯大教堂更美。这个大学一共有三个老建筑,这个教堂,一个老书店和语文学院(Philology)里一个很老的顶画。老书店在装修,剩下两个都看到了。还不错。比大众旅游景点有意思多了。而且全场就只有我一个人。

教堂建于十四世纪。

顶画制作于七十年代。主题是波罗的海的“四季”。

晚上吃了一家本地很火爆的连锁餐厅。立陶宛格瓦斯放了好多蜂蜜,我觉得太甜了。第二道红菜汤是立陶宛特色菜,我觉得很一般,反而让我想起了安达卢西亚的番茄冷汤。第三道肉馅饺子很好吃!!!唯一就是太大不能一口吃,用刀切开之后,就是一口光吃馅、一口光吃皮了。

红菜汤。

大饺子很好吃!!!

餐厅内部。

餐厅。

吃完饭去了趟超市买了明早吃的沙拉和面包,累了在路边一家奶茶店歇歇脚,随便翻翻书。

这家店老板是香港人,奶茶确实是香港奶茶的配方,味道也不错。但是我觉得还是甜。

这个场景我总觉得像一幅画,一种静静腐烂的忧郁。

攻略特别有意思:山上的城堡里面只有各种沙盘和照片,没什么文物,没什么进去的必要。从下面看比较美。

搜到了一家中国面馆,宣传里居然有肉夹馍和biangbiang面。服务生是个本地小哥,感觉人冷冷的,我也懒得多搭理他。我今晚点的肉夹馍,味道还不错,但是感觉还是改良过了。暗下决心:明天来吃biangbiang面。何曾想到我日思夜想的biangbiang面居然会在鸟不拉屎的维尔纽斯遇到!

肉夹馍。

傍晚时分,破烂的居民楼和马路上的迷你巴士。

我对维尔纽斯印象还不错,因为前期挪威人给我铺垫了半天穷破小,真正来了一看反而还觉得太失望。景点都随缘,因为本来就没什么了不起文物,不论错过了什么,也完全没有遗憾。大街上人巨少。中午明晃晃的太阳当头照,一整条街望过去,只有两三条细细的人影。我觉得这个地方阴气很重,好好的一条河,转弯到了没人的地方就有股幽森阴鸷之气,大中午也不禁让人觉得毛骨悚然,还好是极盛的夏天来的。不愧是全欧洲自杀率最高的自杀之都。冬天我绝对不要来。

后续:https://www.douban.com/note/774896249/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