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 | 五月丽江 慢度时光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8-28 20:3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正是出游好时节来一次丽江之旅吧热门景点玉龙雪山国家5A级景区,银装素裹,十三座雪峰连绵不绝,宛若一条“巨龙”飞舞'...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正是出游好时节来一次丽江之旅吧

热门景点

玉龙雪山

国家5A级景区,银装素裹,十三座雪峰连绵不绝,宛若一条“巨龙”飞舞,有著名的阳春白雪、绿雪冰川奇观。

区内有冰川公园、云杉坪、甘海子、蓝月谷、白水河、玉峰寺万朵茶花树等景点。

近距离领略大自然的美,感受雪山的巍峨壮阔。可以挑战极限,尝试登顶哦;不想爬山,也可以乘索道上山的。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白水河

玉龙雪山

蓝月谷

白水

Tips:

  1. 每年11月-次年4月为最佳观察观赏时期,可观雪景。

    夏天的玉龙雪山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冷。

  2. 山下可以买氧气罐,60元每罐;租羽绒服。50元左右一件,需要交押金100元。
  3. 雪山上长时间看雪容易患雪盲症,要记得戴墨镜!紫外线强,记得抹防晒,戴手套。
  4. 雪山山顶海拔较高,可能会有高原反应,可以买点红景天,减轻高原反应;可以携带饼干、巧克力等饱腹感强的食物。

  5. 相比其他索道,只有大索道才能到山顶,大索道可以直接摸到雪。
  6. 蓝月谷非常美,去完雪山一定要走一次蓝月谷哦。


丽江古城(大研古城)

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5A级景区。

古城是丽江的一张名片,始建于南宋末年,距今约有800年历史,是中国保存最为完整,最具纳西族风格的古代城镇。

古城内的街道依山傍水修建,以红色角砾岩铺就,鲜花环绕,有大水车、四方街、木府、五凤楼、黑龙潭等景点。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民主路与福慧路交叉口东南

Tips:

  1. 不用交古城维护费!
  2. 拍摄古城的最好时机在早上和夜晚;狮子山上有拍摄古城全景的最佳位置。
  3. 大水车是丽江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和打卡地,建议去看看。


泸沽湖

泸沽湖是中国最深的淡水湖之一,被称为“东方女儿国”。蓝天之下的泸沽湖,湖水清澈透亮,乘着猪槽船,随风飘荡,远处群山环绕,如置画中。

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尝试环湖骑行或者徒步。主要景点有格姆女神索道、草海、情人滩、女神湾等。

地址:丽江市泸沽湖镇泸沽湖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Tips:

  1. 每年3-10月份是到泸沽湖旅游的最好时节。7-9月份是泸沽湖的雨季,此时路况不好,要注意安全。
  2. 观看日出的最佳地点:里格半岛、女神湾;观看日落的最佳地点:情人崖、女神湾。


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是茶马古道上保存完好的重要集镇,在丽江所有景区的核心部位。

漫步古镇,感受静谧、安逸与平和,这里,时光很慢,车马很慢,可以体验当地居民这种慢节奏的生活。

地址:丽江市束河路

白天的束河古镇

Tips:

  1. 顺着束河古镇正大门往里走,可以走到四方听音广场,这里每天下午15:30分左右会有表演,晚上还有篝火晚会。
  2. 束河古镇人比丽江古城少,更安静,东西也更便宜。
  3. 骑马逛逛茶马古道也是个不错的体验。


美食小吃

滇西王子

滇西王子餐厅特色:环境装修古典、菜品以云南菜为主、食物新鲜、摆盘精致

人均消费:60-80元

地址:丽江古城文明巷3号,五一街与文明村交叉口,方国瑜故居旁。

丽江秘制腊排骨

芭蕉叶包烧牛里脊


老兵火塘

烧烤店,有情怀,有味道,值得尝试。

地址:丽江古城五一街文治巷54号大冰小屋对面


其他美食

丽江古城内的大石桥附近、忠义市场、四方街都是小吃集中地。小吃和火锅是丽江最出名的美食.

最受欢迎的小吃主要有鸡豆凉粉、纳西烤鱼、粑粑、东巴烤肉等;火锅以腊排骨火锅,洋芋鸡火锅、菌类火锅、牦牛肉火锅为代表。

腊排骨火锅

鸡豆凉粉


关于住宿

客栈是丽江住宿的一大特色,也是大多数游客的住宿首选。

丽江古城、束河古镇、泸沽湖聚集了大批风格各异的客栈,大多价格100-300元。丽江古城和束河交通便利,而且周围吃的东西多,推荐在这里投宿。

Tips:

  1. 如果要去古城里的酒吧,建议让民宿老板介绍一些。
  2. 选个好的客栈可以省心计划各种行程,很多民宿的老板会帮忙联系和购买景点的门票,包车真的很省心。
  3. 喜欢热闹的朋友选择住在丽江古城;喜欢安静的就选择束河古镇,选择远离酒吧街和餐饮街的客栈。大研的客栈到处都是,基本都是民族风+小资,根据细节好,房间大,风景佳逐步提价。
  4. 客栈一般都提供各种打折卡,出门前可以问问客栈老板。


温馨提示

Tips:

  1. 去丽江一定要带好袖套、墨镜、防晒霜以防晒伤哦。
  2. 丽江昼夜温差比较大,晚间比较冷,注意保暖。
  3. 丽江天气变化较大,出去的时候要经常带伞。
  4. 可以去听一场震撼心灵的纳西古乐,看一次《印象丽江》。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