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攻略 | 这里永远四季如春——“昆明”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8-30 12:5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东连黔桂通沿海北经川渝进中原南下越老达泰柬西接缅甸连印巴具有这样独特的区位是哪个城市呢?当当当!!!!就是昆明今天小混沌给大家介绍享有“春城”美誉的昆'...

东连黔桂通沿海北经川渝进中原南下越老达泰柬西接缅甸连印巴具有这样独特的区位是哪个城市呢?当当当!!!!就是昆明

今天小混沌给大家介绍

享有“春城”美誉的昆明

攻略已经为你准备好啦,快来看看吧~

热门景点

官渡古镇

历史悠久的官渡镇是昆明地区著名的历史文化古镇之一。唐、 宋、 元、明、清时期的五山、六寺、七阁、八庙等多处景观都可以在官渡古镇看到。

特色小吃:炸洋芋、烤豆腐、豌豆粉、木瓜凉水(在状元街里)。

推荐景点:云子(介绍云南棋子工艺)、状元街(酒吧美食夜市)、官渡民宿博物馆

门票免费,推荐游玩时长为半天。

地址:位于昆明东南郊,官渡古镇大门(大牌坊)位于昆明东南郊 8 公里处,地处滇池北岸、宝象河下游。

市区乘坐169路、185路、185跨站快线、253路可直达官渡古镇。


翠 湖

翠湖堤畔遍植垂柳,柳枝拂面,湖内多种荷花,藕花飘香,旧有“十亩荷花鱼世界,半城杨柳抚楼台”之联,被誉为“城中碧玉”。

推荐特色:西路游船码头是治愈系旅游项目,坐船喂海鸥,与翠湖亲密接触。

门票免费,推荐游玩时长半天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

最佳旅游时间:四季皆宜。夏季看荷花,冬季看红嘴鸥。

乘100、101、133、235、z5路等公交车在翠湖东门站下车可达。

Tip:上午10点到12点,下午3点到5点是海鸥出行的黄金时间。可以在湖边买面包喂海鸥,物美价廉。


大叠水瀑布

大叠水瀑布又名飞龙瀑,号称"珠江第一瀑"。景区中群山耸立,植被丰富,满目青翠。清水河峡谷陡峭险峻,幽深古雅,处处散发着大自然深处的浓郁气息。

门票免费

地址:大叠水瀑布坐落在距路南县城西南30余里处。

可从石林县城乘中巴到叠水电站。


昆明世博园

昆明世界园艺博览园是1999年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会址,是一个具有“云南特色、中国气派、世界一流”的园林园艺精品大观园。

游览路线:世博园正门—世博花海——中国馆——人与自然馆——国际区——婚礼小镇——世博水世界——冰岛馆

开放时间:9:00-17:00 

门票:普通游客100元/人。14:00以后70元。学生、军人、残疾人凭有效证件50元/人。

推荐游玩时间5小时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世博路10号

乘公交车68路、71路等均可直达世博园,票价1元;也可在长寿路乘中巴车,票价2元。

Tip:不建议坐游览车,不建议导游。

美食小吃

豆花米线

滑爽的米线经开水烫后装入碗中,放上豆腐脑,依次浇上酱油、蒜姜汁、面酱、胡椒粉等,再放上冬菜和韭菜拌匀即食。昆明人可以一天三顿都吃米线,吃到很满足。这就是满足的小幸福。

推荐店铺:三碗豆花米线。位于昆明市五华区文庙直街与文明街交叉口北50米。人均20元。


破酥包子

破酥包子俗称“烂面包子”,自从破酥包子在昆明问世,就备受喜爱!

光绪年间,玉溪人赖八在昆明玉溪街开设“陶然亭”,除了卖茶外,还专卖“破酥包子”,这种包子柔软酥松,层次分明,油而不腻。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

推荐店铺:昆明破酥包子王,位于人民东路22号。人均5元

Tip:因为有较高的不饱和脂肪酸,会造成血浆胆固醇和血脂升高,血脂高的人还是少吃为妙!


摩登粑粑

摩登粑粑是在清朝末年的时候。在昆明这个地方开始广泛流传的一种民间小吃。

黄油的加入让这种面饼有了些许的西洋气息,也勾起了人们对西方糕点的联想。

在这个小镇里,官渡粑粑代表着本土的文化,而摩登粑粑则代表着国外气息,在一土一洋间融合的是最真实、最传统的昆明记忆。

推荐店铺:蔼若春饭店,位于昆明盘龙区金实小区金实路47号到57号。


其他小吃

过桥米线

官渡粑粑

鲜花饼

烧饵块

洋芋粑粑

菠萝饭

温馨提示

1、云南旅游要注意高原反应,建议带上抗高原产品。另外出发前10天可以每天喝一点儿红景天泡的水,有效缓解初到云南会遇到的高原反应。2、防晒很重要。昆明白天的日照较强,最好带上防晒霜和太阳镜。还应该多喝点水、多吃水果,防止脱水。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