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云南丽江旅游泸沽湖游玩攻略,云南丽江旅游攻略自由行攻略。赶紧收藏-畅旅阿诗玛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8-31 13:2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云南丽江的丽江泸沽湖有很多趣味的地区。在网上有很多流行的网红级别的打卡点,很多人来丽江玩,因为地形复杂不习惯道路状况等为理由,没玩多久就带着疲惫'...

云南丽江的丽江泸沽湖有很多趣味的地区。在网上有很多流行的网红级别的打卡点,很多人来丽江玩,因为地形复杂不习惯道路状况等为理由,没玩多久就带着疲惫的身体踏上了归途,真遗憾。那么,来丽江去泸沽湖怎么玩,怎么去最划算等有关于这些问题,小编今天在这里以泸沽湖为例,介绍一下丽江到泸沽湖游玩的攻略,如果没有提前做好攻略的朋友,不妨看一看,或许能提供一些帮助。

一.丽江周边游玩攻略第一天来丽江,一开始要先习惯一下海拔高度所带来的的氧气稀薄的感觉,然后可以去丽江古城欣赏古城夜景,一边伴随着古城里偶尔传来的的音乐然后漫步在石板路上,感受一下这个历史悠久的古城和纳西族文明,不要立刻着急去很高海拔的当地,不然很容易高原反应,影响后面的的旅途安排。

第二天,休息好后,就可以搭车前往泸沽湖,主张包车或乘坐专线车出行,这样就可以一边欣赏路边的景色,一边前往泸沽湖,路上还会经过山路十八弯,俯瞰群山绵绵。车程丽江到泸沽湖一般在三小时左右,不算中间停留时间,泸沽湖门票70元,军人学生是半价的35元。

抵达后,您可以找一家客栈或酒店放行李,然后去里格半岛享受泸沽湖。这个岛三面环水,左右两边是青山。有一个湖,蓝色的波浪像一面镜子,高海拔的白云和周围的山峰清楚地反映了水,这将湖泊和山脉的阴影融为一个辉煌的整体。随后去观景平台赏析丽江泸沽湖的全景图,赏析宝石山的女神。参观考察時间大概是三个钟头。然后晚饭就可以到泸沽湖边品尝当地特有的石锅鱼。接着到了夜色来临,就可以挑选性参加摩梭族员的篝火晚会。

第三天就可以到大落水村安顿住宿,这里舒适型的客栈大约在300块钱左右,午饭就可以品尝一下当地特有的树皮炒蛋和烤鸭蛋,接着就可以去坐坐泸沽湖特有的猪槽船,体会湖面的宁静,主张挑选下午或傍晚去旅游,由于就可以有时机体会“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景,船费一般在50/人左右。

假如时间充裕的朋友,就可以挑选环泸沽湖游玩,路程70公里左右,第一站就可以到情人滩,打卡网红摄影圣地,第二站到里格半岛,第三站旅游格姆女神山,就可以乘坐索道和滑道,费用100元左右。第四站是情人沙滩,坐落于四川。河边的树相依相偎地生长发育,像情侣一样站着,情人沙滩的姓名由此而来。最终,去草海,参观考察一望无际的蒲棒,走婚宴桥,随后返回民宿客栈。旅游告一段落。自然,假如你要大量地掌握丽江泸沽湖,提议你多呆几日,感受一下本地知名的风俗习惯。

二.安顿住宿主张初到丽江,相信大多数人都是不太了解真正的泸沽湖的具体位置,泸沽湖四周青山环抱,湖岸弯曲多湾,坐落四川与云南省之间因此许多朋友来泸沽湖游玩,由于不熟悉状况,导致订客栈时呈现了问题,云南来玩,订去了四川的泸沽湖酒店,所以要提早做好准备,防止失误。

泸沽湖客栈大多都体现了摩梭人的走婚文明。泸沽湖在很多人心中上都期盼着“物质与精神的栖息的地方”,是人与环境的和睦,人的身心在这类轻松自在、慵懒、浪漫的环境中得到放松。

三.丽江到泸沽湖交通主张目前丽江到泸沽湖的最佳方法那就是自驾小车了,有新路,车程一般在3小时左右,你也可以乘坐泸沽湖的往复巴士,费用130左右,经济实惠,还就可以上门接很便捷,7天内有效。

出行也就可以挑选包车,出行不受出行时间约束,就可以自行挑选出行时间,费用一般按路程状况而定。观光巴士每天早上8:00左右出发,返回时间分为两班,上午9:00和下午14:00左右出发。出行时间比较受到约束,费用130元往复。包车的话也不受出行时间约束,路上还就可以渐渐的欣赏景色,边玩边去,费用大概600左右每天,师傅就可以全程帮您摄影,讲解当地的历史文明民俗,比较省心,一般主张家庭出游或者三人以上挑选。

四.泸沽湖美食攻略

到了泸沽湖,能够品味一下当地的一些特色美食,感受一下当地的美食文明。

彝族砣砣肉:彝族的砣砣肉类似新疆的“手扒羊肉”,吃的时分蘸点彝族员自己腌制的一种干酸菜汤,将砣砣肉抓在手上,边啃边嚼,吃起来越嚼越香,越吃越胃口开,所以,砣砣肉现在已成为泸沽湖当地一道小有名气的风味菜。

咣当酒:是摩梭人常饮和待客用的饮料酒,把玉米、青裸、谷子等混合煮熟,在里面参入酒曲发酵后,盛入酒缸内盖严静待酒曲发酵。喝的时候拿特制的烧酒壶放在炭火上加热,口感强劲,喝了后会使人有飘飘欲仙的感觉,但后劲较强,往往后来是喝完几口后咣当一声醉倒,所以叫咣当酒。

猪膘肉:是泸沽湖畔和永宁坝摩梭人及普火族特有的一种腊肉制品。可置放数年不坏,即使猫鼠虫蝇对它没有任何办法。

吃起来口感细腻,进口即化,肥而不腻。

烤鱼干:是用泸沽湖特产的一种叫巴鱼的鱼,食用时将鱼干在炭火上烤熟或用清油炸酥,滋味香脆可口,一般是作为祭品出现在某些节日中,也可以用以煮汤则乳白色的汤汁香味浓郁,口感极佳,营养丰富。

腌酸鱼:是泸沽湖摩梭、普米人家待客的传统好菜。可生食,亦可炒食或放上辣椒煮成酸辣汤,滋味新鲜爽口,使人食欲倍增。

其间有的叫裂腹鱼,肉多刺少,滋味特别鲜美。裂腹鱼是原始的亚科鱼类,跟着青藏高原的拱起,生活环境的改变逐渐演化而来,现属国家二级维护水生动物。

五.丽江到泸沽湖玩耍留意事项

1.7,8月正值云南的雨季,出门请各位朋友带好雨伞,防止着凉伤风,假如前去上山玩耍,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最好穿运动鞋,留意防晒。

2.丽江到泸沽湖早晚温差大,海拔又高,身体不适的朋友留意提早做好准备,提前看好未来的天气情况,准备好适当的衣物。

如果不想自己做攻略,或有需要找纯玩团要找车住宿要定制小团,或想要 云南 其他旅游景点攻略都可以百度“畅旅阿诗玛”或关注同名微博。有任何 云南 旅游问题(天气、健康码、攻略、住宿等)可以直接问阿诗玛哦!她会很高兴帮你解答的~需要结伴组队的同学可以关注她的朋友圈,每天都会发布云南结伴组队的信息#vx:7499460#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