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悠游地❶ | 在世界尽头的悬崖木屋看日落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8-31 22:1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夏日末尾,还是完成了今年去海边的心愿。说起来非常偶尔,某天网上冲浪看到了一间海边的悬崖木屋,一时鬼迷心窍,订好行程就火速出发。就是这样突如其来的心'...

在夏日末尾,还是完成了今年去海边的心愿。说起来非常偶尔,某天网上冲浪看到了一间海边的悬崖木屋,一时鬼迷心窍,订好行程就火速出发。

就是这样突如其来的心动,让我收获了一枚超出预期的宝藏海岛。

作为不太热门的海岛,尤其适合拍照发呆,闲散地度过漫无目的的几日。

行程&交通安排

先交待一下行程安排,一共是五天四晚。去的地方好像很多,但整体行程还是很悠闲的。

D1 杭州-海口-兴隆-万宁日月湾

D2 万宁日月湾-分界洲岛

D3 分界洲岛

D4 分界洲岛-海口

D5 海口-杭州

因为时间有限,加上交通没有那么方便,所以大部分时间都在日月湾和分界洲岛的沙滩上甩腿拍照,最后一天在海口的时间都用来觅食。

交通要说一下,想打卡景点/能凑够一车人/有信用卡的朋友,都建议租车。因为这边的打车费着实不便宜,且景区之间几乎没有公交,租车方便且划算。

但我这次出行比较匆忙,加上两个人都是开车新手且不想跑很多地方,采用的是高铁+打车。

大致算下来,和租车费用差不多。

兴隆觅食&万宁日月湾

第一天从杭州出发,航班比较早,大约九点半就到达了海口。没有多停留,直接从海口美兰机场下面的美兰高铁站坐高铁到神舟站。神舟站比较小,车次不多,但离日月湾一带更近,时间契合的话买到这一站比较划算。

下了高铁,打车直奔兴隆超热门的餐厅——南洋风味。

本以为就是寻常的餐饮店,没想到排队的人巨多...虽然是周一且已经下午一点多了,但还是等了半个小时左右,建议大家在不赶时间的时候去吃。

整体物价便宜,味道也很赞。特别推荐金丝虾卷和七层糕,风味独特。咖喱鱼蛋和奶茶相对普通,但也很好味。

物价如图(对不起拍糊了555),不点咖喱海鲜炒饭的话就是完美的一顿了,对比其他来说比较一般啦。

心满意足吃完,没有去兴隆的植物园和咖啡园,直接打车去了日月湾,迫不及待想要瘫在沙滩上了!之前有攻略,得知日月湾的沙滩很好,且离分界洲岛更近,所以舍弃了石梅湾,整个下午和晚上都泡在这里。

入住的是森林客栈,这次恰好遇到了冲浪锦标赛,快乐地观摩了一下午。

想着只过一夜,定的房间是300+最便宜的房型,带早餐和下午茶。

到店后被升级了亲子房,房间宽敞干净,除了海边潮气真的很重且有些蚊虫之外,整体还是很舒适的。

客栈自带的泳池,大部分入住的客人都是来日月湾冲浪的,随处可见冲浪板。

放下行李,直接奔往海滩。这边的海滩质量很好,沙细不硌脚,大概因为是冲浪地的缘故,也没有什么娱乐设备,相比分界洲岛来说真是自在太多了。

拍照也很适合。

沙滩自带坡度,要翻过一个小山头才能下海,恰好隔离开人多的海边,能拍出低压的云层和无人的沙滩。另一侧的礁石区人不多,也好出片。

几乎整个下午都坐在海边看选手们冲浪,时不时在海里滚得满身是沙,然后屐着拖鞋去路边买椰子喝。青椰和黄椰都有,更偏爱自带汽水感的甜甜黄椰子。

日月湾不大,周边吃饭的地方不多,比较有名的是新海府和乐蟹粥城,但两个人也吃不了什么大菜,索性在海边的小酒吧喝啤酒吃披萨。

披萨浓郁酥脆,口味超赞。

边聊天边吃,看空中逐渐浮出粉色的火烧云,相当浪漫了。

小酒吧就在去往海边的路口处,叫浪人木屋西餐吧,人均六七十,口味和风光俱佳。

夜里跑去沙滩看星星,天气原因失败了。好在第二天早起看到了特别迷人的蓝调天空。不过因为地形的缘故,日月湾的日出会被遮挡喔。

微凉的早晨,冲浪男孩们就在海里训练啦,寂寞又活力的样子。

看完清晨的海,去餐厅嗦一碗醇厚的后安粉。打车去往分界洲岛码头坐船,结束在日月湾的短暂停留。

分界洲岛

如果说日月湾是小小试水,分界洲岛绝对是此行最期待的目的地。

分界洲岛并不大,较蜈支洲岛略冷门,但岛上的迷人酒店完完全全迷住了我。

岛上只有一家酒店,房间分布全岛,设施不新,胜在位置出众。因为是淡季,预定的观海别墅房型有连住优惠,1200+/2晚,包含两人上岛门票(120+/人)、岛上游览车(40/次)及往返陵水三亚班车(后面会贴车次)等费用,整体还是很划算的。

晚上五六点,非住店游客离岛后,整个海岛变得相当静谧,颇有私人小岛的感觉。

上岛比较早,入住的是E区最南边的小木屋,无论是景观还是隐私度都超赞。但门口有山洞,傍晚会有蝙蝠聚集开会,略有些瘆人。夜里山路也比较黑,更适合组队入住啦。

整体服务还可以,没有旅行网站上说的那么冷漠,入住会有热心小哥帮忙拿行李,晚上十点前免费不限次乘坐岛上的游览车,每日提供岛上最需要的水和泡面,电话前台也会及时反馈。

房间确实有点老旧,但无论是纱幔床还是落地海景都戳中了我的少女心。

清晨的光线会从房间东面投射进来,光影效果极佳。黄昏时分,西侧窗户又能见到适合拍剪影的梦幻日落。

太阳最烈的时候也是游客最多的时候,一直躲在房间拍照看海看电影。

大概因为我和男朋友都是怕累的人,出游基本是拍照+吃好吃的,选一个漂亮地方就不挪窝,分界洲岛很适合这样的休闲度假。

夜晚在阳台就能看到星空。

相比日月湾,分界洲岛的沙滩质量比较一般。

适合下水的基本就是上图的一片,多被各种娱乐设施分割,白天人多。(岸边有可以互动的魔鬼鱼嗷!)

另一片沙滩也在附近,就是图上长堤左侧的部分,长度尚可,但坡度大不适合下水。沙滩也布满贝壳,不太好下脚。

但这片滩人相对少,五六点之后只有零散游人,海滩和堤岸都适合拍照,不过因为坡度大,架脚架颇有风险。

除了这两片区域,其他的海边基本都是礁石或是水泥路,不适合下海。但随意地散散步,看看纯蓝的海水,依旧是美妙闲散的度假方式。

海水比日月湾更蓝,天气好的话能看到丰富的层次。

岛上也有些网红打卡点,海边吊床、无边界泳池等,都很好看。虽然海岛不大,但大部分人都会在刚上岛的那片沙滩附近潜水玩项目,所以一直到早上九十点,这些好出片的位置都少有游人,倒是有不少拍婚纱照的新人。

“你看我还有机会吗?”

除了临海一片,坐游览车或是爬山还能登到山顶,拥有蓝汪汪的整片海。

再讲一讲岛上的饮食吧。刚上岛的位置有一条美食街,参考价:蛋炒饭20-30/酸粉20/听装可乐10/农夫山泉5~显眼位置有一家德克士,价格和kfc差不多。

不过要注意的是,晚上五六点之后,很多店铺都会关门,只留下少数几家店,对饮食在意的朋友记得早点去吃饭喔。

晚上在沙滩上会有烧烤和小酒吧。

岛上的娱乐设施及价格大致如图。

另外附上一张分界洲岛的班车图,陵水、三亚都有车可以到达,住岛的游客都是免费哒。

离岛那天我坐的是12:30到怡景湾酒店的车(就是图上被挡住的地方),但司机还是好心地经停了陵水火车站,可以说非常方便了。从陵水火车站出发,坐高铁去往海口,开始大吃大喝的海口行。

万宁日月湾和分界洲岛的情况大致如此,这部分写得有点多惹,海口的美食流水账会在之后奉上~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