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浮云牧场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9-02 18:2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关于浮云牧场,有很多很多的传说。有说这里不放牛羊,只牧浮云和姑娘;也有说这是一个浮云的地方,放牧着自由的浮云和所有渴望的诗与远方……而我,心心念的,却是'...

关于浮云牧场,有很多很多的传说。

有说这里不放牛羊,只牧浮云和姑娘;也有说这是一个浮云的地方,放牧着自由的浮云和所有渴望的诗与远方……而我,心心念的,却是那句“心若浮云,何必远方”。

我想,当每个疲惫的时刻席卷时,不如启程前往浮云牧场。愿把所有城市喧嚣丢进山谷,做一朵浮云静静飘在这山间上。

【牧云而去】

第一次听说浮云牧场还是去年,那时小孩还小,便看看就好。

等到今年,原本在川渝就很火的浮云,因为抖音突然变成了全国的网红装逼圣地。每次看着已经订满三个月的浮云牧场公众号,心中只能微微的叹一口气:原来民宿也可以这么火。

于是,便只能寄希望于加入每个月的浮云群,等待着别人退房,然后第一时间刷屏去抢。恰巧今年7月四川雨水多,有些外地人担心路况就退了房,于是我捡漏到老婆喜欢的云景房。很幸运,终于可以自驾去浮云,在7月底的一个周末。

抵达传说中的浮云牧场,有种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虽然从成都开车到浮云牧场要4个小时,虽然从西山山脚到浮云牧场要经历39个回头弯和无数的错车,但当你真正到达这云海之上建造起如海市蜃楼般的浮云牧场,住在云景房时,你会惊叹,原来真的可以,如幻梦一般:推开窗户,居高山之巅,看云海万象。

心若浮云,何必远方。

【云端天堂】

云端天堂,漫步云端。

在浮云的日子,有高山秋千,仿佛可以荡个云;有山地车,驰骋在山地之间;有儿童水晶房,找回儿时的童趣;更有带落地窗的全景西餐厅,一边看着渐渐日落晚霞的天色一边大口吃着美味的羌寨烤鸡和酸甜的当地李子。

而云景无边泳池边,泳池和天边融为一体,远处是雄伟的山景,泳池倒映着蓝天白云,脚下是一朵一朵浮云。

于是,在山水之间舒展身体修习瑜伽,让生命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做一个山水般灵性的人。

有了小孩之后,陪伴着孩子的成长,大人也在成长。成长的同时,成年人也渐渐找回那个真实的自己,学会放下城市的烦恼,享受生活的美好。

那些静享时光的样子,如生活在云朵里一样,温暖、恬淡且欢喜。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

在云景房的阳台上,沐浴在阳光下,从开始的一个人瑜伽,到后来的亲子瑜伽,瑜伽陪伴着你身心的平衡和自然的宁静,也感受着亲子瑜伽带来的融合和包容。

带着瑜伽去旅行,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浮云而归】

从浮云归来,想着短途游,本不打算专门写一篇游记,但应了那句“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于是便抽空写了这篇文,为了纪念这一次在云海上的翱翔,也为了短暂停靠在这青春的牧场。

借用一段浮云牧场2周岁的致辞:

“两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郊野岭;两年后,这里门庭若市。

我们是最“疯狂” 的人,是旅游投资界的“笑话”,是理县的“看不懂”。但这群经历过风浪的傻子坚持认为,努力总有回报,坚持让梦想成真。

一路走来,我们经历了很多美好和困难,浮云牧场也走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我想,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浮云牧场。

在云端,在山间,在阳光下,在凝固的时光里,在柔软的心里,享受诗意的生活,和美好的期许。

浮云而归,云中谁寄锦书来。

小启,2018年8月8日

于成都 修改完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