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难逃离土澳回国记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9-03 23:2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了离开疫情日益严重的土澳,我大概可以说是做了将近半年的准备。这半年来的等待、纠结,如今,总算是画上了一个句号。现在的我,已经结束了在广州的十四天隔'...

为了离开疫情日益严重的土澳,我大概可以说是做了将近半年的准备。这半年来的等待、纠结,如今,总算是画上了一个句号。现在的我,已经结束了在广州的十四天隔离生活,回到了上海的家。

当初三月份时,还未料想到,澳洲这个大洋岛国也会发生如此严重的疫情,那时的我,虽然隐隐能够感受到,疫情即将发生的紧张氛围,但总觉得不会有大爆发,还很是心大的定了三月底去乌鲁鲁的机票和露营游。

后来的事,大概也知道了,疫情渐渐开始蔓延,整个澳洲都陷入了惶惶之中。这也促使我最终决定定下四月初的机票,直接从达尔文转机飞回上海。

结果就在抵达达尔文时,立刻收到了航班被取消的消息。五个一的政策实行,使得大半回国航班被影响,或停飞或取消,那时的心态还很好,总觉得肯定能买到其他机票回国。

后来的事实证明,2020真的太难了。

我大致算了一下,总共买了五六张机票,都被取消了。最后终于在五月中的时候,官网抢到一张悉尼直飞广州的机票,才算是定下了回国的心,却也总会担心害怕,在某一天早上醒来听到航班被取消的噩耗。

毕竟那可能是最后一张带我回国的机票。

说到此处,必须实名批评某猪,五月初买的两张机票,都被平台上的无良代理商借口拖延不退,直至八月底我回国隔离完到家,还没消息,实在忍无可忍就和客服理论,对峙了很久,终于申诉成功,最后拿回退款。

如果有买了机票许久不退款的小伙伴,也可以豆我,帮你们想想办法。

然而,对于所谓买到机票的幸运儿们,这也只是准备回国的第一步罢了。由于当时澳洲能飞的也只有悉尼、墨尔本(现已沦陷),所以除了部分在悉尼的国人外,也有许多是从澳洲各州赶去悉尼的朋友。

我就是其中之一了。

而且,由于当时人在北领地某小岛上,所以我的行程比多数人更加复杂。

在此分享一下当初的路线图:先是从小岛飞出,到达尔文机场,再从达尔文到爱丽丝泉转机,最后到达悉尼。

小岛-达尔文-爱丽丝泉-悉尼

所以,我在一天的时间里,搭了三次飞机,最后到达的悉尼。说实话,那时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就这样一路飞到悉尼。

这一路,还是有风险的,毕竟身处密闭空间的时间比较长,如果不小心,很有可能会出什么事。

到了悉尼机场,准备登机又是一个大关卡。十小时的飞机,全程都没敢松懈,尽量做好防护,口罩戴好,最终还是平安落地。

在白云机场折腾了快五六个小时,过海关,做核检,各种手续,半夜到达隔离酒店时,体力与精力已经消耗殆尽,迷迷糊糊间,却想着,这下终于算是回到家了。

除了疲惫和艰辛,更多的,也许是心安的感觉。

我心安处,是故乡。

愿我们都能坦然面对人生的苦乐纷扰。

最后是我家小四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