Åland群岛:到达Mariehamn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9-06 14:0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这篇日志写于今年7月1日。疫情期间,芬兰只对挪威、丹麦、冰岛以及波罗的海三小国开放边境。趁这个机会就去了芬兰一周,四天赫尔辛基,三天奥兰群岛。)(这篇日'...

(这篇日志写于今年7月1日。疫情期间,芬兰只对挪威、丹麦、冰岛以及波罗的海三小国开放边境。趁这个机会就去了芬兰一周,四天赫尔辛基,三天奥兰群岛。)

(这篇日志写于今年7月1日。疫情期间,芬兰只对挪威、丹麦、冰岛以及波罗的海三小国开放边境。趁这个机会就去了芬兰一周,四天赫尔辛基,三天奥兰群岛。)

今天的行程是从赫尔辛基向西飞288公里,去看芬兰一国两制的Åland群岛。

如天气预报预测的一样下起了大雨,航班直接推迟了一小时。人很少,候机的地方一眼看去不到五个人。

Åland群岛位于芬兰和瑞典之间,在俄罗斯以及苏联和瑞典的较劲中多次易主。芬兰独立之后,主权归芬兰,岛上的居民语言却是瑞典语。群岛有大约三万常住人口,其中一万人住在岛上唯一的城市即首府Mariehamn。Åland作为一个独立自治区,尽管只有这么一点人口,却有自己独立的旗帜和议会,更可以在教育、经济和商业各方面独立立法。

芬兰的官方语言为芬兰语和瑞典语并列,瑞典语也是芬兰学生义务教育课程里的必修部分。赫尔辛基遇到的芬兰人说,他们去Åland从来都是坐船,飞过去听起来就很奇怪。我说坐船时间太长了,哪有十一个小时那么慢慢晃。新冠期间更是找死。芬兰人还是一副不以为意的样子。我觉得他们好像真的脑子不是很好用。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