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中的旅行——第四站 Beer and Sausage 德国·科隆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9-08 05:2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由于时间关系,这次到德国并没有去到首都柏林,而是选择了一个位处德国西南的城市科隆。都说欧洲的城市大同小异,风格也很相近,但科隆给我的印象确是,即便白'...

由于时间关系,这次到德国并没有去到首都柏林,而是选择了一个位处德国西南的城市科隆。都说欧洲的城市大同小异,风格也很相近,但科隆给我的印象确是,即便白天略显严肃了些,但是夜晚一定是热闹的。

傍晚到科隆之后就直奔霍亨索伦桥而去,这也是科隆最古老的桥了,始建于二十世纪初,桥上挂满了情人锁,一对对情人在锁上刻印好名字再把锁挂上桥,因此这座桥也有情人桥的别称。

科隆霍亨索伦桥

这座大桥看似普普通通,但是火车不时从桥旁边经过,游人来来往往,在桥上锁住了彼此的记忆之后,方在离开之时仍可于火车车窗外再一睹风景。

科隆的夜晚不同于其他城市的安静,是极其热闹的,德国人似乎酷爱音乐,街上到处都有乐人演奏,其他欧洲城市或者偶有单个音乐人卖艺,而科隆是直接似乎把乐队搬到了街边上,一首首曲子或华丽或悠扬,让人不忍促离。

科隆街边乐队

翌日清晨,便直奔科隆大教堂而去,这也是科隆的地标性建筑,是属于中世纪的艺术,中世纪时期,一切都很晦暗压抑,科隆大教堂也从13世纪开始前前后后修了六百来年,我见到的时候外部仍然在翻修,科隆大教堂不得不用宏伟二字形容。

一直觉得欧洲城市大多小巧可爱,但是在一座小巧的城市里却容下了如此巨大磅礴的教堂实属难得。据说周杰伦也到科隆来打卡过。

科隆大教堂

周杰伦科隆打卡地

都说德国的啤酒非常有名,我这个从不喝酒的人也决定一定要尝试一番,便寻了附近评价最好的猪肘子店准备大快朵颐。

点了啤酒和猪肘子加上德国香肠。我一直认为中华美食是最为博大精深丰富多彩的,但是在别国自然也要领略一下别人的美食。啤酒上桌,是好看的小麦色,一口下去,我竟然没有尝到苦味,甚是清甜好喝,我至今还记得小时候偷偷尝了大人的不知道是雪花还是青岛牌的啤酒,喝了一口便吐了,那苦涩的滋味让我一直不理解为什么有人竟然会嗜酒如命。但是德国这啤酒的确很好喝,也没有什么醉人的感觉。猪肘子就更加实诚了,超级大一个,满满肉汁,旁边还配上了酸黄瓜和酸萝卜解腻。

我可以保证的是这餐的滋味的确要远胜于我去过的其他国家。

德国啤酒

德国猪肘子

不过德国有一个习惯和我们不一样,我们挥手表示示意服务员过来一下,但是在德国挥挥手居然是向去世的人告别的意思,所以在德国不能随便向人挥手。

下午离开科隆的时候,火车路过了情人桥,首尾呼应,也算是给我的这次旅行扣下了一个完美的句点。

火车再次经过科隆情人桥

推荐游览线路:靠步行慢慢享受风景,不要错过美食。

…………小小分割线…………

旅行路上趣事多多,欢迎关注我呀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