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攻略丨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9-09 13: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大理“风花雪月”四绝一直久负盛名: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除了风景绝美,家里有个心心念念要去原产地吃菌子的仔特地抓住了9月的菌子下架的尾'...

大理“风花雪月”四绝一直久负盛名: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除了风景绝美,家里有个心心念念要去原产地吃菌子的仔特地抓住了9月的菌子下架的尾巴体验次上午摘完下午就吃的快感。

6-9月是吃新鲜菌子最好的时节,类似松茸这样的食材即使进行空运,2天过后也失去了最好的鲜美度,所以去了当地还是抓紧吃个够本。

景点打卡:

Day 1: 苍山-大理古城

Day 2:洱海环岛游-喜洲古镇--双廊-情人崖-小普陀

1.苍山:290元/人

风花雪月中的雪就指的苍山雪了,但我们爬到最高处只看到了腾云缭绕的雾云,古人都爱得道成仙也能明白是为什么了。

雾云就在你脚下,低头层叠的云林山从给你的虚幻感的确让人容易上头,身处仙境不过如此~

苍山最高处可以俯瞰洱海,高原植被和山石结构又有不同的欣赏体验。当地人说冬天来苍山都是雪,想看苍山雪冬天来一次吧。

索道分三种,和玉龙雪山一样的布局,不同的索道去往不同的景色和高度。洗马潭索道是全程最长也是世界海拔高度差最大的索道,如果想要登顶3966米记得坐洗马潭索道。290元票包含(索道全程往返+天龙八部影视城+景区门票),记得山脚下先买好氧气瓶和租好羽绒服,不然上去了再买价钱就贵了。

洗马潭索道分为中站和上站,中站可以下缆车去游览七龙女池,游览时间2-3小时,上站就是去登顶了,游览时间2-3小时。

索道上站下来就是3800多米了,登到最高处就是3966米,中途有休息点供休息和高反的人停留。刚开始真的很冷,但是随着运动和徒步的进行中会越来越热。羽绒服在开始的时候真的还是很必要,后期可能就无所谓了。

索道返程回来后可以直接参观赠送的天龙八部影视城景区,但是真的很普通,拍戏影城还是可以的,单参观真的很鸡肋,所以也怪不得是赠送的门票了,去不去都可以的存在。

景区门口有电瓶车直达大理古城,方便游客回去,车程10分钟左右,索道门票中也有包含,全套流程都很完善完美了

2.大理古城

在商业性和古朴度做的比较平衡的也很规整的建设性古城,城门是标志性打卡点,城墙也可以上去看全城景貌。

景区里的天主教堂是中国唯一少数民族白族建造的教堂。

用的中西建筑融合的方式设计的,中式白族建筑上有一个十字架也是很奇妙的观感了~

古城里最多的是鲜花饼,牦牛肉干,茶和999雪花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求进行选择。

毕竟中国古城古镇大体是类似的,不变的是不同城市间的特产可能不尽相同~小文艺气息的店也很多很适合泡在里面悠闲的度过下午的时间

3. 洱海环岛游:600-1500元不等

一定要花一天时间在洱海周围晃晃荡荡的游览下,也是四绝中的“月”所在之地。风景区太大即使2-3天时间也是可以细细品味的,时间匆忙的话1天自驾或者包车都是很好的选择。

淘宝上或者大理当地此类的租车服务都很发达和健全多比下价格就可以。在大理一般看的比较多的是颜色丰富的敞篷跑车还有吉普车越野车等。

我们这次租借的是牧马人越野车,图的是帅气和大气,但是借这种越野车要更关注好有没有上保险以及有没有经过改装。不然花了大钱安全得不到保证还不如租借小轿车来的好。为了拍照片出片的话敞篷跑车也是可以达到同样效果的。

淘宝上包车价格600-1500不等,价格排序:牧马人>敞篷跑车>北京吉普车>小轿车,最重要安全性和车辆完整性。

喜洲古镇的公路很好出片,秋季去的时候稻田都是金灿灿的,到处都是新人们来拍婚纱照的,是原生态的田原风~

双廊古镇也是在洱海边比较发达的一个小古镇,但因为之前看过了大理古城觉得大同小异

情人崖最接近洱海边,可以直接下山到沙滩上静静坐着看海水拍打礁石~

不知道是不是早上的一波喜洲的新人们下午也来固定打卡情人崖,这里也是婚纱照的盛行景点。上午的田园风结束后应该来一波海边清新风了~

小普陀就是指海上有一个小小的庙宇岛,因为形似普陀山被称作小普陀。可以乘船前往参观或者是在岸边远远的观望

海西线和海东线都结束后可以直接返回大理古城,包车还可以有小红书上网红打卡点天空之境,玻璃球,天空阶梯等等,可以根据自己喜好进行选择。因为场景过于千篇一律所以没有去,如果要去的话还要另附门票钱几十元不等。

美食攻略:

【清宏私厨】:野生菌鸡汤火锅,“沸腾吧火锅”纪录片专门有一集讲的云南的野生菌火锅,鲜美的鸡汤加上新鲜采摘的野生菌涮煮,上海人说的眉毛掉下来就是这样了。这家可以保证在价格的基础上,松茸和见手青都给你给到,相比其他家不见得会给你上松茸,拼盘里的菌菇种类比较多。预约制能保证食材质量,性价比最优选了。

【石定缘石板烧】大理当地特色烧烤方式,对我们来说也是个新奇的体验,石板烧的温度和保温性都是很好的。特色小吃包浆豆腐在石板上烧烤出来真是外脆里嫩,浆也十足。但其他的烧烤就比较一般了,说实话和普通的外面的烧烤都是比较类似的,还容易因为特殊石板的性能坐着很烫腿

【喜洲翰林餐厅】白族司机推荐的当地白族家常菜,没有任何吃不惯并且还吃的特别香。酸辣鱼和老奶洋芋一绝。白族当地特色茶生普洱也是够苦,苦口良药是健康滋补好茶选择。

【撒撇】傣族特色菜,分为柠檬撒和苦撒,苦撒用的苦胆来做底,想要清口芬香点的口感最好选择柠檬撒。辣的上头但也有毒,用的是涮涮辣,就是变态鸡翅的那种国内等级最高的小米辣。辣到你上头,重庆火锅是谁啊都靠边站的辣。但是有毒,停不下来,酸辣口太好吃,牛肉小丝伴着米粉在这个蘸水里,清爽又鲜味十足,柠檬味很清新。除了需要边吃边躺床上缓缓没有别的不好的。(可惜叫的外卖没有留下照片)

【小锅米线,小锅饵丝】云南当地特色早餐选择,记得早上一定要早起在当地小店里吃一碗~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