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日游推荐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9-11 11:5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相比起周边的广州和香港,深圳的确是没有什么玩的,也没有什么好吃的。不过还是有一些值得一去的景点,推荐给大家!第一站 粤式早茶虽然比不上广州,不过本地老'...

相比起周边的广州和香港,深圳的确是没有什么玩的,也没有什么好吃的。

不过还是有一些值得一去的景点,推荐给大家!

第一站 粤式早茶

虽然比不上广州,不过本地老牌早茶酒楼——凤凰楼也是不错的。

环境干净宽敞,点心精美可口。

第二站 华强北 电子一条街

吃饱喝足感受一下大名鼎鼎的华强北电子一条街,号称中国硅谷。

第三站 华侨城创意园

从华强路站坐地铁一号线坐到侨城东站下车,去华侨城创意园感受文艺范儿。

类似北京798,有很多艺术空间和有意思的店铺,周末还有跳蚤市场。

最出名的当然是OCTA深圳馆(深圳市华侨城当代艺术中心)。

周边景点:深圳国际园林花卉博览园:有很多仿古建筑,绿化好,很多漂亮的小姐姐穿汉服来这里拍照。

第四站 椰子鸡

在华侨城创意园尝尝据说起源于深圳的椰子鸡火锅。

第五站 深圳湾公园

打车至深圳湾公园。海边骑共享单车,对面就是香港。

早晨的深圳湾。

每年10月底至次年4月,候鸟南飞会在深圳歇脚或者过冬,可以近距离观鸟。

人字形飞行的大雁。

有机会可以遇到全球濒危物种之一的黑脸琵鹭。

周边景点:欢乐海岸、深圳人才公园、华侨城湿地公园

第六站 莲花山

从深圳湾公园坐地铁至莲花西站。

走路去莲花山公园。

登上莲花山顶。可以选择走盘山坡路或走楼梯(12分钟登顶)。山顶广场有邓爷爷的铜像,来深圳了一定要和他问好,俯瞰深圳CBD美景。

第七站 灯光秀

下山步行至市民中心广场(深圳市政府就在这里),深圳花了大价钱请了几位国外艺术家打造的灯光秀。

莲花山山顶广场也能看灯光秀,我个人更推荐市民中心广场,近距离观看更震撼。

莲花山山顶广场如果人多的话,站在后排就看不到灯光秀。(深圳人才公园也有灯光秀,个人感觉不如市民中心的灯光秀。)

表演时间:星期五、星期六每天晚上两场,具体时间为19:00、20:00;

法定节假日每天晚上三场,具体时间为19:00、20:00、21:00。

周边景点:深圳博物馆:时不时会有质量不错的外展

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介绍改革开放40年

深圳音乐厅:深圳是钢琴之城,音乐厅建筑很漂亮适合拍照;每年都会举办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有很多名家参加,票价也很优惠,可以关注一下。

深圳图书馆:深圳是阅读之城,在图书馆建设下了很大功夫。

深圳书城:类似诚品书店,里面有很多不错的小店可以逛一下

深圳市少年宫

第八站 海上世界

虽然比不上香港和上海,但是国际化的深圳外国人也不少。

想要感受国外氛围可以来蛇口海上世界的小酒馆坐坐。

有一艘大邮轮。

周边景点: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很用心经营的一家艺术中心,时不时有不错的展览,周末还会有活动。

南海意库:隐藏了不少小酒馆。

其他推荐:

1.古建筑系列:

大鹏所城:明清两代中国海防的军事要塞

甘坑客家小镇:客家古村落,华侨城开发的,比较成熟的景点。

观澜版画村:客家古村落,以版画为主,有很多画室。

2.自然风光系列:

南山公园:坐地铁就可以到。

属于中等难度。可以看到海景,虽然景色比不上香港,不过也不错。

东西涌穿越:未开发的海岸线。

全程7千米用时5小时,没有树荫,超级超级晒,都是很陡峭的岩石,需要爬上爬下。对体能要求非常高,不怕晒、体力极强的可以尝试。

深圳仙湖植物园:非常美,可以看到很多南方特有的植物。仙人掌与多肉园在网上很火,很多人去打卡。山上还有佛教的弘法寺,和北方的寺庙建筑风格很不同。

3.大型商场:

万象城(罗湖店):奢侈品为主

深业上城:之前有诚品书店,不过现在关门了,年轻人较多

深圳湾万象城和海岸城:年轻人较多,旁边有深圳人才公园

欢迎你来深圳玩呀~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