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中路的宋庆龄故居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 2020-09-13 09:0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淮海中路 01这段日子总是经过淮海中路,一个月内遇到的次数比上半年半年的时间都多,每次看到这个建筑总有一种命运使然的感觉,不知道如何形容,但是真实存在'...

淮海中路

01

这段日子总是经过淮海中路,一个月内遇到的次数比上半年半年的时间都多,每次看到这个建筑总有一种命运使然的感觉,不知道如何形容,但是真实存在着。

实际上是到这边有点事情,但是没有到时间,听说宋庆龄的故居,心想,“why not?”

过马路

街角的老麦咖啡馆

02

走近眼前这个建筑,穿过马路,你会看到一件老麦咖啡馆,门口有工作人员帮小孩拍街拍,在这条路上,一点也不新鲜,大家就会这么径直走过去,习以为常的感觉。

刚好有垃圾车和路人的车经过,一切就那么自然地定格在了这个画面。

宋庆龄文物馆

03

再往前走一些就到了宋庆龄故居,热心的保安会告诉你怎么进去,不幸的是,疫情原因主楼不开放(也就是宋庆龄的起居室)。

买好票进去左边拐手第一间就是文物馆,门口有一尊雪白的雕像,有一种优雅端庄的气质,但是保安盯得我很不舒服,我就径直走了进去。

穿过的旗袍和礼服

一共三套

04

进门会有关于她的介绍,但是这两套旗袍和礼服都很精美,完全可以感受到一个民国女子的,举手投足间的风韵。

她不仅仅是孙中山先生的夫人,也是6个孩子的母亲,更是一个伟大的民主主义的革命者。

手写的笔记让人赞叹

艺术修养也很高

05

如若你能够亲临看到她的手写笔记,一定会讶于一个如此多才多艺的女子,如若可以选一个时代,一定要选择民国,那是一个才女辈出,却充满着革命动乱的时代。

车库

一辆国产红旗,一辆是外交送的(忘记什么牌子)

宋庆龄养了60多只鸽子,这些都是它们的后代

后面的院子

未开放的主楼

常用来接待外宾的花园

从后面看到的主楼外面的样子

有植物养殖的小屋子

武康路

有机会去 你一定会看到很多独立设计师品牌和当地人杂货铺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