仨民警在冀鲁的警察节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11 21:3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你们的宣传内容很接地气,我一定会再给村民们多强调铁路安全的,今天是警察节吧,你们也不放假,还来给我们做安全宣传”。李家什坊村的李书记在听完民警的宣'...

“你们的宣传内容很接地气,我一定会再给村民们多强调铁路安全的,今天是警察节吧,你们也不放假,还来给我们做安全宣传”。李家什坊村的李书记在听完民警的宣传后,向民警们说到。神华铁路公安处滨州北站派出所政委王真说:“警察节我们不放假,只要大家都平平安安的,就是对我们最好的祝福”。

为保障环渤海能源新通道的安全畅通,神华铁路公安处抽调警力入驻滨州北站派出所,自入驻以来,民警们一直深入沿线的村庄、学校,将铁路安全知识传播到田间地头、学校课堂。在首个警察节当天,派出所的三名民警选择像往常一样在工作中度过。

安全宣传,在齐鲁大地传播安全

1月10日,因为宣传的地区较远,所以天刚蒙蒙亮,王真、王旭就已经备好宣传用品出发了。虽是星期天,但是早已与校领导约好。受疫情的影响,派出所经过集体讨论、研究,决定采用“二维码”进校园的方式进行宣传。通过群策群力,包含视、音频宣传资料的H5海报终于完成,只需扫码,就能看到详实的铁路安全知识。在宣传时,校领导将海报转发至家长群中,减少了疫情风险,实现了派出所与学生及监护人的“点对点”宣传。此种宣传方式得到老师及家长的一致称赞。学校宣传完后,王真、王旭又马不停蹄的赶去村里,来到村中,王真用“大喇叭”广播铁路安全知识,王旭向村书记了解、登记村庄的基本情况,统计完成后,王真、王旭还要对村内的放牧户、废品收购点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宣传,并签订协议。为了保证宣传的效果和收集到最准确的数据,一个村庄宣传完成最少需要2个小时左右,在保证宣传质量的同时,还要兼顾宣传的数量,所以,每次宣传一出来就是一整天,为了节省时间王真、王旭渴了就喝冷水,饿了就啃面包。

疫情防控,在燕赵大地守护平安

滨州北站派出所辖区的海兴南站地处河北省与山东省的交界处,站内施工较多,因此海兴南站的疫情卡控任务艰巨,为保障内部的安全,海兴南站驻站民警辛若明早早来到疫情卡控点,开始了一天的秩序维护工作,“请戴好口罩” “登记、测温注意保持间隔”……像这样的提醒,每天要说上百遍,呼出的热气让口罩挂上了颗颗水珠。辛若明说:“即使再口干舌燥,再累,只要站内零感染,我就觉得我做的工作很值”。

坚守岗位,惟愿不负初心和使命

夜幕降临,王真、王旭、辛若明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辛若明终于褪去了湿透的口罩,王真、王旭也终于开始返回车站。返程中,看到朋友圈中刷屏的警察节祝福时,王真说到:“我们守护的是能源新动脉,面临的是新挑战,沿线宣传是我们的基础工作,疫情卡控是我们必须要做的工作,万家灯火,平安和乐就是警察节最好的礼物”。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