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ey Island|纽约的超现实海边游乐场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2-15 22:0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很喜欢Woody Allen的《摩天轮》里面的复古色彩搭配,于是我去到了电影中的现实拍摄地:Coney Island。三部我很喜欢复古色彩电影:《摩天轮》,《布达佩斯大饭'...

很喜欢Woody Allen的《摩天轮》里面的复古色彩搭配,于是我去到了电影中的现实拍摄地:Coney Island。

三部我很喜欢复古色彩电影:《摩天轮》,《布达佩斯大饭店》,《Jojo Rabbit》

即使没有Woody Allen的加持,Coney Island这个超过100年历史的游乐园,本来就充满了传奇色彩。

Luna Park, Coney Island地址:1000 Surf Ave, Brooklyn, NY11224Coney Island位于Brooklyn的最南端,也是地铁F号线的终点站。令我意外的是,Brooklyn实在是太!大!了!从Dumbo出发,在地铁上发了40分钟的呆才到达目的地。

▲Coney Island的地铁站。出了地铁之后,我感觉自己坐上了哈利波特的四分之三月台,穿越到美剧里50年前的纽约。

▲去Luna Park路上,引入眼帘的是纽约最著名的热狗店Nathan’s Famous。在1916年7月4日独立日的这天,波兰移民Nathan Handwerker在Coney Island开了一家热狗店。如今纽约街头,这个出名的热狗车,会无时无刻地出现在你到达的每一个景点旁,最近还开始入驻了超市,放置速冻货架。纽约人喜欢吃热狗的程度,已经超过了我的想象。现在Nathan会在每年的7月4日(美国独立日,也是我基友的生日)举办吃热狗大赛。有烟花和热狗大赛的加持,当天的Coney Island,估计也是全年最热闹的一天。

▲不确定Coney Island是否世界上第一个电动游乐园,但是在1884年,这个小岛诞生了世界上的第一座过山车。而怪诞的Luna Park,则在1903年开园。

▲上图的摩天轮The Wonder Wheel是1918年完成设计的老人家,上面的箱子可是会自行漂移的狠角色哦。(动图来自网络,真的是Real Coollllllllll!)

▲有点生气的是:翻了所有照片,我竟!然!没!有!拍游乐园现有的木质过山车Coney Isaland Cyclone,这座1927年建造的90+岁老人家。只有这座后来建起的钢铁过山车。

▲除了游乐设施之外,我最喜欢的,就是院内的复古各种餐厅和小商店,真是怎样拍怎样漂亮。这种时候,就应该跟小姊妹穿着Vintage来拗造型。

▲Coney Island的旧宣传海报,几十年过去了。除了人少了之外,这座小岛就好像仿佛活在电影里,进入了时光隧道。(图片来自网络)

▲离开Luna Park之后,沿着木栈道绕了一圈。微凉的秋天,沙滩上的游人寥寥无几,大家都漫无目的地在发呆。我也融入大家,找了个地方坐着发呆。估计我不是合适写游记的人,毕竟我在旅途中最爱的事情,是静静地看风景发呆,而不是到处打卡拍照。

▲Coney Island估计是个小众景点,但是Coney Island Brewery可是纽约小有名气的精酿啤酒厂。肯定不能错过这里独有的棉花糖味啤酒。

后记:

所以,你喜欢纽约嘛?我肯定喜欢啊,这是我最好朋友生活的城市呢。过去十年,没有哪个时刻,能像这趟纽约之旅的日子,可以那么近感受到他的经历。我们都各自长大了很多,因各自的经历而变得圆滑,同时也会因为年纪的增长,但感到没有长大而疑惑和无助。但幸好,过了那么多年,我们还是熟悉的彼此,那对无话不说的好朋友。要记得临别时的约定哦!

编辑:Fay图片:Fay,网络文章首发于公众号Fayego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