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水母的信

字号+作者:铁路小可爱 来源:[db:出处] 2021-02-17 22:2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水母:出去骑行的计划,在“冲绳环岛”和“海南岛中线”间被确定为后者的时候,不知道你有没有惊讶。为什么是海南?我也问过自己这个问题。冲绳是著名的度假之'...

水母:

出去骑行的计划,在“冲绳环岛”和“海南岛中线”间被确定为后者的时候,不知道你有没有惊讶。为什么是海南?我也问过自己这个问题。

冲绳是著名的度假之地,正因为如此,我感觉未来还有很多机会可以去。不论是和朋友去,陪家人去,或者只是转机。

而海南岛不同,这个自古以来被看做流放的偏远之地,从1988年被批准为“经济特区”的地方,很少被世人所认识。人们大多知道三亚和海口,却很少听过东方和五指山。

信息在传播,文化在流动,大多数中国的城市正在变得趋同。而海南大多数地方还比较原始,它的不为人识才显得更加迷人。以前我读骑行大师“兽哥”的文章,他这么写到:

乡道的风景经常比县道好,县道的风景经常比国道好。美丽的景色常在于险远,大路边的风景往往都是大路货。

上次的海南岛骑行是2015年的春节,我和老陆一起骑完了海南岛的东线——海南岛的公路都不靠海,听起来巨bi无聊。我们从文昌到博鳌,从兴隆骑到陵水,最后在三亚的海滩旁边看了黄昏的海面。整个过程颇为戏剧的是,我们期望的地点(也是被宣传的地方)往往带来极大的失落,没有期望的小镇总是有佳肴相伴。

海南岛虽然是一个岛,但是气候和大陆没什么两样,种的蔬果和大陆也没有太大区别。除了商业话比较严重的地方,大多数岛上的居民都处于“自我放空”的状态,经常问路不知道,问厕所也不知道。在自行车上面旅行,我观察到了类似于这样的海南岛小事。

可能你的心里早有准备,但这次的旅行确实有点不同。

从海口穿五指山到三亚没有什么特别的大景点可以看,要爬坡,要翻山,运气不好的话,说不定也会淋雨,这听起来和岛上面的骑行格格不入。不过这可能也是好的地方,因为单调,所以没有多余的信息去牵扯注意力,反而是接触自然和自我反思的一段旅程。

体力方面,不知道你怎么样?我很久没骑了体力下降得厉害,老陆倒是一直保持得比较好。不过大家会商量着走,所以不必担心。三天不行路线就分成四天,再不成分成五天也可以。

我们的口号是“五指山下吹个bi,万泉河旁放个屁”。

收拾东西了。到海口再说。

狗侠

2018年2月18日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