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客运圆满收官,铁路交出满意答卷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18 12:5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数据显示,8天长假,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8709万人次,日均达到755万人次。其中,10月1日发送旅客1509万人次,创动车组单日发送旅客'...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数据显示,8天长假,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8709万人次,日均达到755万人次。其中,10月1日发送旅客1509万人次,创动车组单日发送旅客最高纪录。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国庆”“中秋”双节叠加,形成客流高峰。

面对严峻的出行形势,铁路部门多措并举,不断创新与改变,为满足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好”提供了充足“保障”,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为应对双节“客流高峰”,铁路部门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旅客出行体验。“刷脸”进站,刷身份证进站,刷票过闸机,互联网订餐等一系列新技术的运用,让旅客享受到“舌尖上的旅途”所带来的舒适。

“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的推出,让旅客在购买火车票时享受到打折优惠,积分兑换火车票的服务,可以让旅客享受到折扣的铁路服务。“高铁网上订餐”服务,让旅客出行更加美好。“互联网订餐”、“特产预定”、“电子客票”、“12306”app等一系列科技智能技术的运用,让人们的出行变得更加便捷,让旅途变得更加温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让广大旅客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感觉,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人民铁路为人民”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切切实实的行动。

铁路部门的服务质量也是不断提升的,在疫情防控期间,铁路部门不断优化旅客服务,推出的各种便民利民措施也不断出台。从推出电子客票到如今的电子客票,铁路部门一次又一次给人民的惊喜。一次又一次的变化,一次又一次的改变。

我们看到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责任和担当,也看到了铁路部门在新时代下发展的新作为。我们坚信,随着铁路部门不断的改革创新,必将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优质的服务和惊喜。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