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倒计时,铁路部门已做好准备!

字号+作者:刘韬 来源: 2019-06-02 23:4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众所周知,暑运是中国在夏季7月初至9月初的一种大规模的高交通运输压力的现象。暑运一般有两个高潮,第一个高潮出现在7月上旬;第二个高潮出现在8月下旬。与'...

众所周知,暑运是中国在夏季7月初至9月初的一种大规模的高交通运输压力的现象。暑运一般有两个高潮,第一个高潮出现在7月上旬;第二个高潮出现在8月下旬。与春运有所不同的是,暑运的主要以高校学生暑假返家、开学返校、家长送新生入学和暑假旅游为主。

据从铁路部门获悉,6月2日起,学生旅客就可以提前购买今年暑运的火车票了。
  据业内相关人士,今年铁路暑运将从7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按照火车票预售期最远30天的规定,学生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和拨打95105105购买暑假学生火车票,也可通过火车站售票窗口购买火车票。铁路部门预计,今年铁路暑运主要以学生、务工、旅游客流为主,客流主高峰将出现在7月中旬和8月底,其中,学生出行高峰将出现在6月下旬至7月初,返程高峰出现在8月底至9月初,届时部分热门方向的车票将十分紧张,广大学生应尽早购票。

近日气温节节攀升,铁路部门为全力打造舒适的出行环境,各大车站严格实施对空调设备的检修工作,确保候车区域的降温效果。与此同时,候车区的服务中心还配备了应急药箱和防暑降温药品,以备旅客不时之需。暑运,铁路部门将广大旅客对服务的肯定作为最高标准,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让旅客享受更加贴心、人性化的服务,感受铁路部门的真诚与热情。铁路运输的安全、顺畅保证了优质的服务,优质的服务又巩固了运输的安全、顺畅,两者相辅相成。

回家心切,广大旅客也应该要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铁路部门也定会恪尽职守,交出一份令广大旅客满意的答卷!(刘韬)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