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吞吞”的逆袭之路

字号+作者:赵崇翰 来源: 2019-06-03 21:1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31日18点30分,随着34522次电力机车从钦州市马皇站鸣笛开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南防铁路实现全线电气化运营。至此,广西铁路出海大通道全'...

5月31日18点30分,随着34522次电力机车从钦州市马皇站鸣笛开出,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南防铁路实现全线电气化运营。至此,广西铁路出海大通道全面实现电气化运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再添强劲动能。(2019-06-03央广新闻)

从1952年新中国拥有第一台蒸汽机车,到如今的和谐号,复兴号动车组,中国铁路实现了跨越发展。自2008年我国第一条高铁京津城际铁路建成通车起,中国铁路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高速铁路发展道路,“四纵四横”高铁网提前建成运营,“八纵八横”高铁网全力推进。到2018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3.1万公里,其中高铁2.9万公里,高铁总里程占世界2/3。中国高铁在运营里程、在建规模、运行速度等多项指标上排名世界第一。而在现在随着一条旧线改建的开通让南防铁路实现全线电气化运营,也将让广西铁路出海大通道全面实现电气化运营,让中国速度再一次让世界点赞。

贴地飞行”让人民尝到了铁路发展的“甜头”,铁路犹如“引擎”为区域经济发展开足马力。而这条沿海铁路全线升级,将会惠及数百万人。南防线电气化改造完成后,列车牵引动力将由原来的内燃机车逐步改为电力机车,列车运行速度最高可达120公里/小时,而货物列车最高运行时速也将提至80公里/小时,缩短运输时长15%左右,单列牵引重量最高可达4500吨,这对于这条沿海铁路的运量将再一次提升,随着这条沿海铁路电气化的建成将改变过去的旧格局,这也是一场集装箱贸易的革命。

老线的“慢吞吞”抑制了我们的运输效率同时也给货主造成了经济损失,新改建的线路将让这些不利的因素成为过去。让货主从“望而却步”到“夹道欢迎”成为现实,新改建的线路将会让货运物流步入又一个“春天”,同时每一次的线路改造升级都在促进经济增长、同时也让广大旅客、货主享受到更实在的红利、为实现共同发展提供了重要途径,也为货物运输也注入了新的动力。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