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内铁路两周年,细看“一带一路”大趋势

字号+作者:杨畅 来源: 2019-06-03 21:1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连接肯尼亚东部港口城市蒙巴萨和首都内罗毕的蒙内铁路5月31日迎来通车两周年。蒙内铁路全长约480公里,于2017年5月31日正式通车。这条由中企承建的电气'...

连接肯尼亚东部港口城市蒙巴萨和首都内罗毕的蒙内铁路5月31日迎来通车两周年。蒙内铁路全长约480公里,于2017年5月31日正式通车。这条由中企承建的电气化铁路,是肯尼亚独立以来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是“一带一路”倡议在非洲落地的重要成果。蒙内铁路全线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装备,并签订了为期10年的运营维护合同。(人民网—6月3日)

其次蒙内铁路的建设全部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装备、中国管理”,是中国铁路全产业链“走出去”的成功案例。作为一条中国标准的铁路,蒙内铁路与相关设施的修建,与中国本土的铁路相同,均会按照中国引领打造的标准体系。提升了铁路形象、强了国际竞争力。尽管未来,中肯、中非基建合作肯定会遇到各类问题和挑战,但蒙内铁路已经将肯尼亚带上了崭新的发展轨道。笔者相信,随着中国“一带一路”不断深化,非洲各国家和中国的深入合作交流。一定能够取得双赢的局面。(杨畅)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