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你去的远方都有“我们”在

字号+作者:石霞 来源: 2019-06-11 21:2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今年高考时间正是6月7日至6月9日,而这三天又正好是端午三天小长假。7日凌晨因为暴雨K123列车不得不得因此晚点,在浙江衢州江山火车站临时停车。而车上有'...

今年高考时间正是6月7日至6月9日,而这三天又正好是端午三天小长假。7日凌晨因为暴雨K123列车不得不得因此晚点,在浙江衢州江山火车站临时停车。而车上有一位从浙江义乌赶往湖北孝感参加高考的学生小泮。小泮通过求助工作人员的登上了不进过衢州的Z47次列车,然后顺利走进孝感准备今年的高考。

又从铁路数据得知6月6号,端午小长假运输第一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30万人次,同比增加46万人次,增长4.2%。今年的端午和高考撞在了一起,运输旅客人数达到一个波峰。有怀揣梦想的学子,也有辛苦大半年的劳动者趁着节假日去旅游。但是列车更多的是那些准备给孩子高考助力而又常年在外工作的家长。

而从6月份起,各地陆续进入主汛期,雷雨天气明显增多。高考和端午带来的的人流高峰和汛期碰撞在一起又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呢?答案是晚点。火车晚点对于旅客来说晚点无疑会耽误很多时间,但是这是谁不想发生的。天气影响的列车晚点无法人为控制,只能等天气转好,这都是为了乘客的人生安全。却得到乘客的不理解,在列车上大吵大闹影响秩序,造成其他乘客恐慌。

其实进入汛期以后,铁路已经全面进入防洪临战状态,密切关注汛期天气变化,强化设备养护维修,确保汛期高铁和旅客安全万无一失。每个旅客要去的远方都有“我们”在,我们也在不断发展,更加成熟。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