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最可爱的人致敬——风雨无阻的调车组

字号+作者:刘一颖 孟晨光 来源: 2019-06-14 10:3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凌晨三点,江村站下行车间一班四调正在进行着车辆的连挂作业,这一组车辆将要送往江高专用线,进行货物取送作业,这是他们最主要的任务之一。“6道挂好了。”'...

凌晨三点,江村站下行车间一班四调正在进行着车辆的连挂作业,这一组车辆将要送往江高专用线,进行货物取送作业,这是他们最主要的任务之一。

“6道挂好了。”电台里传来了一号连结员小刘的声音。“6道挂好了,明白。”四调调车长回答完后,按下了电台的停车按钮,接好了机车和车辆连接的风管,对这一组车进行打风作业。不久,6道的信号机由红灯变为了白灯,“有信号了,走了。”调车长电台呼唤四调调车组人员,确认了他们都上车了,示意司机启动。内燃机车头喷出了高高的黑色烟雾,呼哧呼哧地带着一列车的货物,踏上了前往江高专用线的路途。

天上不时闪过几道白光,照亮了整个夜空,轰隆的雷声从厚厚的云层里低沉的发了出来。调车组里面经验丰富的老师傅缓缓的说道,“要下雨了”。语音刚落,大雨倾盆而下,伴随着狂风和电闪雷鸣。四调调车人员赶忙躲进了司机的驾驶室,再晚一点,毫无防备的他们可能会被浇成落汤鸡。唯一带了雨衣的是副班长德叔,作为江高作业的盯控人员,经验老道的他每一次都会随身带好雨具,以防天气变化。但是雨还是不停的下,时间一晃就到了凌晨五点钟,必须要动车了,否则计划难以完成。副班长德叔把他的雨衣给了年纪最小,也是刚单独作业不久的小刘,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这次对你来说考验不小,不过我们干调车的,什么大风大雨都见过了,就是一定要专注,要注意人身安全!”小刘点了点头,穿上雨衣,转身走进了雨里。

作为头钩的小刘需要在车辆前端车梯上扒着领车,负责瞭望前方线路情况。只有雨衣,没有雨裤,雨水打湿了他的裤子,慢慢的湿透,戴着的棉手套变得湿滑,也让扒车梯耗费比往常更大的力气。穿上雨衣也并非万无一失,雨水通过脖子,袖口的地方,慢慢的渗进了衣服里面。对于刚单独快半年的小刘来说,这是一次不小的考验,但是为了完成调车任务,风雨无阻。

交班了,四调的成员们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了休息室,连续的暴雨,让休息室有了积水,这是下一个班的调车组该烦恼的事情了,但对于他们而言,一个痛痛快快的热水澡和一顿简单温饱的早餐,足以让他们消除一天的疲倦,而这也就是在平凡工作中,最好的满足。(刘一颖  孟晨光)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