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美国优先”优先走开

字号+作者:汤其东 来源: 2019-06-14 17:5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美贸易摩擦自2018年3月开始,已经逐步升级为史无前例的“贸易战”。中方希望通过谈判协商解决贸易纠纷的努力一次次遭受打击,自上而下可谓失望、沮丧和'...

中美贸易摩擦自2018年3月开始,已经逐步升级为史无前例的“贸易战”。中方希望通过谈判协商解决贸易纠纷的努力一次次遭受打击,自上而下可谓失望、沮丧和愤怒,——谈,可以;打,奉陪;侮,休想!美方倒是很实在,不满什么,高兴什么,从不隐瞒,说话一点不拐弯,在中国人眼里,那就是个透明的物品,心思明明白白。也许你认为美国总统不靠谱,可是在美国人眼里还是比较靠谱的,不管怎样他上台前的承诺都在一一“兑现”,而且“美国优先”的信念始终未变。

站在不同的立场我们尽量学会理解对方,同时也要求对方理解我们。中国不再是积贫积弱的旧中国,不再是任人宰割的羔羊,十三亿中国人有追求美好生活的权利,我们通过自身的努力,尽可能合理地利用国际规则,同所有友好的国家交往,在国际贸易中利益共享,才有了今天的一点成绩,不是哪个上帝恩赐的。国与国之间以利相交,那种单纯以一方的牺牲来满足另一方的无理要求,你美国绝不会做,今天的中国也绝不会做!

“合作是有原则的,谈判是有底线的,双方要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这句话有毛病吗?为什么执行起来有难度?“美国优先”可谓最大的障碍,什么都是你优先,你说了算,别人还有活路吗?最后连国家主权和尊严都交给你,这样的协议谁敢签?——中国人的愤怒请美国人好好去理解!

美国人也许就是不愿意理解,一个在国际关系中奉行“美国例外”,对规则“合则用,不合则弃”,动不动极限施压,动不动武力威胁,常态化退群,常态化食言,常态化霸凌,它还愿意倾听其他国家正常的利益诉求么?

也许与美国的谈判是多余的,但是它愿意改变自己,我们的大门是敞开的。

世界是丰富多彩的,文明是多元多姿的,人类共有一个家园,万类互通共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美国再怎么能掰扯,也是剪不断,理还乱,贸易战的损失,中方不会独自去品尝,“美国优先”在全球化的今天必将四处碰壁,还是敬请特朗普总统从“美国优先”的怪圈中尽可能地走出来吧!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