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调图 让旅客暑期出行更顺畅

字号+作者:周小衡 来源: 2019-06-27 10: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南宁至广州、南宁至昆明和兰新高'...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南宁至广州、南宁至昆明和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等区段运行时间大幅压缩。(6月11日 经济日报)

  众所周知,铁路的每一次运行图调整,都是以市场变化和旅客需求为导向,调整后的运行图能够更合理的配置铁路运能,提高运输效率,使列车的运行更加科学、旅客的出行更加便捷。

  进入七月将是学生流、旅游的高峰阶段,更有可能叠加务工流、探亲流、商务流,这对于铁路部门而言又将是一次大考。因此,为满足暑期客流旺季运输需求,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

  据了解,此次调图,全国铁路日常增开直通旅客列车39对,在客流高峰期增开动车组列车25对,并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求。优化调整北京、上海等14个城市69对旅客列车始发、终到、经停车站,满足了旅客需求,提高了运输效率。增开至香港西九龙站动车组列车,增加办理直通香港客运业务,更多内地城市与香港实现高铁联通。杭深线、宁蓉线分别增开动车组列车14对和10对,较大幅度提升了东南沿海和进出川渝的客运能力。

  可见,此次调图不仅仅是速度提升,车次增加,最大的亮点无疑是把目光聚焦在市场需求和民众需要上,体现了铁路部门将“三个出行”的服务理念贯穿于实际行动之中,对于老百姓来说,将会有更多出行的选择,带来更多实打实的便利。

  笔者相信,今年的暑运,伴随着铁路新运行图的实施,运输能力合理的提升和调配,新运行图必将让旅客出行的道路更顺畅、更便捷。(周小衡)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