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纸化办公”助力“标准化”提升

字号+作者:[db:作者] 来源:[db:出处] 2019-12-21 12: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成都讯(王皓)讲话材料人手一册、“各种通知”打印成纸。进入信息化时代,虽然无纸化办公呼声不绝于耳,但在不少单位打印耗材经费仍居高不下。某日,中铁二'...

本报成都讯(王皓)讲话材料人手一册、“各种通知”打印成纸。进入信息化时代,虽然无纸化办公呼声不绝于耳,但在不少单位打印耗材经费仍居高不下。某日,中铁二局电务公司某员工正在审核办公系统提交的流程资料,这时,他的手机“嘟”的一声,打开一看,原来是办公系统发来了信息:“待处理流程,关于召开XX会议的通知。”他熟练地点开办公系统,在“会议管理”中看到了这条信息,认真审核议题信息确认无误后,把光标移动到“通过”,随即写上签核意见“议程无误,同意上会”点击提交,流程通过。13:02发起,14:20结束,不到1小时,就轻松完成所有流程签核。这种信息互认、全流程无纸化办公的工作模式,将审批流程由以前的好几个工作日压缩到一两个工作时,广受职工称赞。

无纸化办公系统的出现,给了职工新颖的工作形式,给了公司“标准化”办公实施载体。无纸化办公系统也为职工带来了五大好处:一是随时随地处理公务,提高办公效率。审批同步化,当天提交申请,当天就可以完成审批,还能避免一文多投等乱象,提高公文流转的审批速度。二是降低消耗,节约办公成本。无纸化办公使纸质文件大幅减少,减少了打印等办公耗材的使用,也节省了交通以及邮寄等费用支出。三是规范办公流程,无纸化办公通过网络进行传输,可以准确记载阅读与批示时间及内容,使得责任明确,权限分明,查有所依,杜绝推脱,保证及时反应。四是节能低碳,保护环境。五是资源高效整合,通过网络把人力、制度、文化等资源集合在一个平台上,实现了信息共享,加快了信息流通。

无纸化备案、无纸化流程、无纸化会签、无纸化办公,这些已成为电务公司的常态工作方式,所有“无纸化”环节的叠加,将产生巨大的成本累计效益,同时也提高了办公效率,推动了“标准化”提升。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