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电务公司“双安”卫士护航企业安全生产

字号+作者:[db:作者] 来源:[db:出处] 2019-12-21 12:4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9年,中铁二局电务公司先后在重庆、成都、深圳、杭州、福州等片区铁路、地铁项目开展“双安杯”( 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青年安全质量监督岗员)技能竞赛'...

2019年,中铁二局电务公司先后在重庆、成都、深圳、杭州、福州等片区铁路、地铁项目开展“双安杯”( 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青年安全质量监督岗员)技能竞赛。来自电务公司基层项目部的30余支代表队150余名群安员、青安质岗员同场竞技,经过“现场安全隐患排查”、“现场安全教育点评”、“安全知识竞答”、“安全事故案例分析”四个环节的激烈比拼,评选出18名企业“安全生产卫士”。

现场隐患排查共设置安全隐患九大类42个,每组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对9个排查点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填写排查单,准确排查1个得10分,总分420分。排查结束后,裁判组随机抽取选手代表进行现场解说隐患,裁判组现场点评,以进一步提高风险辨识能力,强化安全技能。“现场比武”刚落幕,“最强大脑”随即登场,知识竞答环节,设有个人必答、团队抢答、风险抢答、案例分析和观众互动抢答五种题型,并灵活穿插嘉宾、裁判组现场点评,比赛氛围一度达到高潮,在竞技的同时又丰富了职民工的安全技能和安全知识,可谓干货满满,不少参赛选手和观众都表示获益匪浅。

“双安杯”技能竞赛进一步增强了一线群安员、青安质岗员的安全意识,强化了一线作业人员安全技能,有利于促进双安员在企业安全生产中起到“电子眼”“防火墙”“安全网”作用,保障一线施工人员生命健康安全,为推动企业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