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凌高铁—东方鲁尔的快速客运通道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7-14 17:5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朝凌高铁位于辽宁省朝阳市和锦州市境内,线路自辽宁朝阳站引出,经朝阳市龙城区、燕都新区、北票市和锦州市义县、凌海市、古塔区和太和区,引入秦沈客专凌海'...

朝凌高铁位于辽宁省朝阳市和锦州市境内,线路自辽宁朝阳站引出,经朝阳市龙城区、燕都新区、北票市和锦州市义县、凌海市、古塔区和太和区,引入秦沈客专凌海南站,线路全长10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共设辽宁朝阳、巴图营、锦州北、凌海南4个车站,其中巴图营、锦州北和凌海南为新建车站。

在前段时间的运行试验期间,铁路部门将进行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和按图行车试验,检验各系统在正常与非正常条件下运输组织的适应性,验证行车组织方式能否满足运营要求,检验设备故障和自然灾害条件下的应急处理能力。在故障模拟与应急救援演练阶段,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车务、机务、车辆、工务、电务、供电、客运、调度8个专业人员共同对45个模拟故障场景开展应急救援演练,通过实作培训提升作业人员应急处理能力,为朝凌高铁按期开通奠定坚实基础。

朝凌高铁作为东北地区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朝凌高速铁路建成通车后,将实现京哈高速铁路京沈段、京哈铁路秦沈段、哈大高速铁路的互联互通,进一步延伸东北地区进出关的快速客运通道。锦州到北京运行时间将缩短至1小时40分钟左右,大连到北京的运行时间将缩短至3小时左右。朝凌高速铁路还将进一步打通辽西与辽南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将进一步延伸东北地区进出关的快速客运通道,实现京哈高铁、京哈铁路秦沈段互联互通,促进北方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大连与辽西欠发达地区的有效连接,对加速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宋毅)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