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城市公园助力城市空间新地标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8-23 11:5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据悉,近期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成都东站北侧的高铁城市公园正式开园,这座高铁城市公园南接迎晖路,东邻杨柳路,西靠成昆线,总占地面积578亩,是成都市首个以'...

据悉,近期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成都东站北侧的高铁城市公园正式开园,这座高铁城市公园南接迎晖路,东邻杨柳路,西靠成昆线,总占地面积578亩,是成都市首个以高铁文化为主题的公园,也是今年成都市持续改善铁路沿线环境的34个项目之一。

该公园分两期打造,占地面积约172亩的一期目前已开放,是以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都门户口岸为理念构建的一条高铁沿线风光带,形成了“从公园看列车、从列车看公园”的城市公园新场景。值得注意的是,一期重点强调乐学、颐养,主要服务于儿童和老年人群,除了美丽的绿化景观外,公园还精心布置了阳光草坪、香林曲径、竹林香炊、童梦乐园、健身平台等多种体验场景,让人流连忘返。

公园二期紧挨一期,将重点打造1公里长的高铁沿线风光带,作为生态保护观光、记忆拾光交流、城市生活乐趣的景观线。

同时,公园将融入卡丁车赛道、极限运动场、运动场地、阳光草坪、网红打卡点等多种景观,倾心打造“花重锦官城、锦绣天府带”,在展示优秀旅游城市形象的同时,为周边居民创造良好的城市生活空间。

随着高铁的进一步发展,富有特色的高铁公园,让人们能够充分体验和享受生态建设、绿色发展带给人们的舒适和舒心,也让高铁在新时代里,真正成为融经济发展、生态建设和绿色发展为一体的“先锋官”。铁路是城市沟通外界的“桥梁”,铁路沿线是外地旅客进入城市的“第一眼”,是城市形象最直观的展示窗口。乘坐高铁路过成都时,除了窗外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沿线的公园给城市浓浓的绿意增添了色彩,也极大增强了旅客进出当地的视觉感受。将铁路沿线作为展示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成果的窗口,对促进铁路沿线城市剩余空间有机更新,持续改善提升铁路沿线环境品质,加强铁路安全环境治理具有重要意义。(宋毅)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