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兴铁路为人民幸福生活提速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0-20 21: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号外号外!据悉,10月20日6时30分新建津兴铁路在霸州市区段南北两幅梁体分别同向转动85.92°、88.92°,历时80分钟后精准合龙顺利实现上跨津霸铁路北京与天'...

号外号外!据悉,10月20日6时30分新建津兴铁路在霸州市区段南北两幅梁体分别同向转动85.92°、88.92°,历时80分钟后精准合龙顺利实现上跨津霸铁路北京与天津间又将增加一条铁路通道

津兴铁路东起天津西站,西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站,全线长100.79公里,共设天津西站、胜芳站、安次南站、永清南站、固安东站、大兴机场站6个车站。其中,胜芳站至固安东站间为新建线路,长度47.17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设安次南站、永清南站2座新建车站,改建既有津保铁路胜芳站。跨津霸铁路转体梁长145.2米,宽12.2米,此次连续梁转体是津兴铁路全线唯一跨越既有铁路的转体施工,南北两幅梁体分别同向转动,于7时50分精准合龙,实现上跨津霸铁路,标志着津兴铁路全线连续梁转体施工全部完成,为后续架梁和铺轨工作的全面开展提供保障。

转体前,铁路部门多次论证施工方案,最大限度避免施工对既有线的影响,同时通过BIM技术、网络建模进行充分预演;转体中,通过可视化监测手段对数据进行实时观测和分析,保障转体施工安全顺利完成。

新建津兴铁路是连接天津市和北京市的重要干线,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工程。全线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优化完善京津冀地区铁路网布局,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将紧密北京、天津、河北沿线地区城际网络连接,并与廊涿城际、京雄城际等多条线路串联,实现天津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直接连通,形成京津之间的第4条高铁通道,届时天津与雄安新区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实现半小时通达,沿线地区将形成半小时、一小时生活圈、商业圈、交流圈,加速沿线地区人才、技术、商贸、经济的快速流动,加速首都北京对沿线周边省市的辐射带动作用,优化完善京津冀城际网布局、致力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具有重要作用,对于落实京津翼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宋毅)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