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旅客心愿 共赴春运之约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1-19 22:5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盼望着,新的一年来了,2022的钟声早已敲响了半个多月,而春节也即将到来,一年一度的春运工作也接踵而至。今年的春运工作被赋予了不一样的意义,从前两天开始,春'...

盼望着,新的一年来了,2022的钟声早已敲响了半个多月,而春节也即将到来,一年一度的春运工作也接踵而至。今年的春运工作被赋予了不一样的意义,从前两天开始,春运的号角便已吹响,五湖四海的脚步开始迈向回家的征程,这样的一场大活动中,铁路人成为服务的重要支柱。乘客们在期盼中奔赴回家之路,也在这忐忑的疫情中体验到了回家的不易。

长达40天的春运,承载着莘莘学子的回家之心,也背负着太多就地过年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们,由于疫情伴随年关而来,很多地区又进入了紧急战备的状态。多地在不断新增的过程中,让我们看到了疫情的严峻考验,也让乘客们的心再次被揪起来。对此,铁路部门也做好了十足的防疫准备,力求做足疫情防控工作,让乘客安心回家。

在有关文件中,我们看到了铁路部门对春运工作的决心,要积极引导乘客们乘车,并做好相应的防疫管理及人员疏通。我们也看到了有关意见中提到不能对疫情“一刀切”,这能看出我们政策的人性化,但也非常考验铁路部门的防疫工作,因为在多地的运输过程中,铁路部门将会面临诸多风险,需要做好消杀和防护,才能真正达到理想中的结果。

除了对中高风险地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进行之外,其他地区相对要人性化一些,防疫工作的重点是为了不给群众增添麻烦和负担,要让大家感受到防疫也可以放平心态。对此,铁路部门需要以更为严格的要求和更严谨的态度,去应对成千上万的各地的乘客,确保大家的身心安全,更为他们做好防护。

在这一趟春运之约中,铁路部门“信守承诺”,用优质的服务和积极负责的决心,为乘客做好客运和防疫工作,以全面认真的状态,为乘客带来优质的体验。这是我们值得骄傲的中国高铁,每一节列车都是爱的车厢,令人暖心!(黄一芳)


1.自助互联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自助互联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自助互联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自助互联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自助互联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